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冰玉自曝因何能绝杀丹麦 称只是让自己放松

2011年03月28日0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收官战争夺季军的比赛中,通过加局得1分以10比9惊险击败丹麦队,获得一枚宝贵的世锦赛铜牌,赛后队长王冰玉表示收获铜牌这个结果很棒,并透露了如何做到在加赛局最后一投中实现绝杀的。

中国队在循环赛以8胜3负位居第2,让人们看到了冲击冠军的希望,因为可以演绎拥有两次争夺决赛权的机会,不过在佩寄制复赛中,中国队状态起伏较大,接连负于瑞典队和加拿大队,浪费两次进入决赛的机会,不过在与东道主丹麦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获胜,中国队最终以一场胜利收官。

中国姑娘们在比赛前集训时间很短,能够获得铜牌,对于始终努力奋进的中国女队而言,也是一个值得称道的成绩,队长王冰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输掉了半决赛,能够获得一枚铜牌,对于我们全队来说都是很高兴的事情。”显然王冰玉还是满意自己的队友的表现,“这个结果真的很棒。”

丹麦队对于第四名的成绩表示满意,主将尼尔森总结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大的自信,我们证明了,我们属于世界上顶尖强队行列。”

和东道主丹麦队对垒,注定这场比赛不会轻松,尽管中国队前七局一度7比4领先,看到胜利的曙光,但第八局丹麦队一局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7平,现场观众给东道主送上热烈的欢呼和掌声,战满十局并未分出胜负,比赛被拖入了延长局。世锦赛官方网站称:“这是一场自始至终的艰苦的战斗,需要通过加局才分出胜负。”

“虽然竭尽全力,但丹麦人始终找不到办法去动摇中国队在延长局后手的优势,最终王冰玉将最后一个壶投入空荡荡的大本营,拿到1分,锁定了中国队的胜利。”关于延长局中国队的表现,官方网站描述说。

四垒王冰玉可以说是压力最大的,能否得分就看她的最后一掷,结果她不负众望,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利,在被问道准备投出绝杀壶时,脑子在想什么时,“我知道那个时刻不要想太多,否则会让我感到紧张,所以我只是让自己放松,一心想着投壶时用的力量。”王冰玉说道。(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