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新规请记者上看台 京媒围堵裁判成导火索

2011年03月27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协新规请记者上看台 京媒围堵裁判成导火索

篮协新规定 文字记者被请上看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今天展开争夺,新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最终新疆以102-87有惊无险地战胜北京,以总比分3-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然而,继上一场赛后记者围堵裁判之后的两天,记者再度成为这块场地的另一主角,所有文字记者全部被请上了球馆的二层看台!

中国篮协于3月26日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关于对CBA职业联赛江苏南京赛区处罚的通知”。这份处罚通知的第三条提到:“加强对内场的管理,尤其是对证件的管理。严禁无证人员进入比赛内场或在内场随意走动干扰比赛;各工作区域出入口,应安排安保人员对所有持证人员进行核查,务必遵守证件通行权限的规定,如文字记者只能在文字记者席就座,不能进入摄影区,随队记者均安排到记者席就座,不允许在球队席后面就座或站立,发现情况,要及时给予劝告和管理。”

这一规定出台之后,新疆赛区很快将篮协的新规定落实到了今晚新疆与北京的比赛中,新疆赛区将“加强对内场的管理”直接衍变成“禁止入内场”。据悉,新疆赛区将文字记者席设在球馆的二层看台,与持票入场的观众席是联通的,即便是贴有“媒体记者专区”的席位也被很多闲杂人员所占据。

此外,媒体看台上包括桌子、电源、网络等设备也完全无法达到篮协对各赛区的规定的标准,严重干扰了记者正常的工作,众多到场的媒体记者普遍对此表示十分不满。

实际上,关于新疆赛区的设施问题,几个赛季以前就有媒体不断对此进行反应,但事到如今,这一问题依旧未能解决。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