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网友微博评中国女壶摘铜:冰壶四姝让笑容飞

2011年03月27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中国女子冰壶以10-9在加时局以一分险胜东道主丹麦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对于冬奥会后状态一直低迷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这枚铜牌的意义都非同凡响。赛后,众多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观后感,多数人对中国姑娘们在这场铜牌战中表现给予肯定态度,虽然有失误,但是赢得这场比赛证明了她们自己,希望她们能越来越好,在2014年的索契夺冠。更有网友动情地说:“历经风风雨雨,冰壶四姝不再流泪让笑容飞,这枚铜牌价值堪比金牌。”

丹麦队此前在循环赛中虽然5-7成为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但是铜牌战丹麦队仍然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而中国队此前两场半决赛均告失败,士气难免低落。第一局便让丹麦队偷得一分,让人惊出一身冷汗。随后渐渐进入状态的四位姑娘表现出色,本以为能轻松结束,她们却在第八局出现重大失误,让丹麦单局得到3分,使得比赛拖入加时局。好在加时局中国队是后手,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的中国队没有再出现失误,一分定胜局。对于这场险象环生的比赛,难怪网友纷纷表示“好惊险的胜利啊,真不容易”“中国队赢得一枚铜牌,弥足珍贵”“王冰玉最后一投锁定胜局,第三名来之不易”。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很多网友都表示很满意,纷纷留言称“一分险胜也是实力的肯定”“中国女子冰壶队是最棒的,希望有更骄人的成绩”“中国女子冰壶队很棒,从低谷中走出来了”“经历了连续的失败,最终姑娘们还是顶住压力,很不容易,恭喜了”“我清楚地记得两年前中国女子冰壶队世锦赛夺冠时的情景,今年,她们夺得了铜牌,这证明了中国队依旧是世界一流的强队。期待看到她们明年再战”。在众多对中国队的胜利赞许中,还有一位网友甚至拿国足开起了玩笑:“我认为王冰玉她们是好样的,成绩已经非常非常优秀了,还能够跟世界最强队伍争夺前三名呢,而中国的男足和女足这十年可没有这么风光!”

面对胜利,也有网友冷静看待中国队这次世锦赛之旅的一些问题。网友“张昱-永远的夏川”说:“跟老大姐领衔的瑞典队和加拿大队比起来,我们的经验和功力确实还差得一大截。”不过,他也同时表示,“但我们有上升趋势,相信再经过2012、2013的锻炼,在2014我们会走得更好!!!”

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这四位姑娘坚持拼搏不放弃的精神,让更多人爱上了冰壶这项运动。赛后,也有不少网友不吝言语表达对他们的喜爱,是因为她们所以才爱上冰壶,并会一直支持冰壶运动。网友“月满西楼”说:“冰壶队的姑娘们,你们是最亮丽的风景线 ,最可爱的人。我挺你们。”

还有很多网友认为中国冰壶队的姑娘们很不容易,他们获得的帮助和关注都很少。网友“成培俊”:没有更多的物质保证,没有可口的饭菜,更多的还是靠自己的努力来完成一代冰壶人的梦想。但是我相信中国队的姑娘们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也希望观众朋友们能够给予她们更多的掌声。”网友黄恩动情地感慨:夜半独放,无人喝采,你承受的孤独与寂寞,固然让人肃然起敬,但却更令人无语神伤!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关注冰壶姑娘,关注冰壶队,关注冰壶这项运动!(寒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