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央视解说:铜牌媲美09年冠军 季军为教练正名

2011年03月27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展开铜牌争夺战,中国队与东道主丹麦队交锋,结果经过加局苦战,凭借王冰玉在加赛中的绝杀,中国队以10-9击败东道主丹麦队获得了季军。央视解说员田宗琦在做现场解说时也对中国队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中国金花的铜牌甚至已经超出了09年的金牌。

在昨天遗憾输给了加拿大的半决赛中,田宗琦在比赛中曾表示中国队在失误环节和关键球得分能力上有所欠缺,但冰壶姑娘们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今天迎战丹麦,中国在比赛前半段的表现较为出色,比分上也一直占据领先。对此,田宗琦在解说中也对中国队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在看看来四朵金花已经成功摆脱了昨天失利的阴影,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在中国队经过加赛并绝杀对手获得铜牌后,田宗琦再次高度赞扬了中国冰壶队,他表示,中国队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2014年的索契冬奥,对中国队来说,现在经历更多的磨砺只会有好处。因此,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铜牌含金量甚至要超过2009年世锦赛所获得的金牌,此外,中国冰壶队的胜利也同样证明了中方教练组的实力。

田宗琦说,“这枚铜牌非常宝贵,从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中国队就一直处于从低迷状态中重塑信心之旅。从另一个方面说,队员们的胜利同时也是中方教练组的胜利,铜牌证明了中方教练组同样有能力让中国队保持在世界强队当中。恭喜中国冰壶队,铜牌从某种意义上说甚至超过了2009年世锦赛的金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