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滑联:本不愿世锦赛移师 主场作战是双刃剑

2011年03月27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滑联:本不愿世锦赛移师 主场作战是双刃剑

罗斯媒体《莫斯科共青团团员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俄罗斯滑联主席亚历山大-戈尔什科夫接受了俄罗斯媒体《莫斯科共青团团员报》的独家专访,表示花滑世锦赛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总理普京的支持是成功的关键。此外,戈尔什科夫并不为莫斯科举办此次比赛感到开心,并认为对于俄罗斯花滑队来说主场作战是把双刃剑。

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原定于3月2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由于日本在3月11日发生了历史罕见的9.0级地震和海啸,日本滑联在再三考虑下最终放弃2011年花滑世锦赛的主办权。随后包括加拿大、芬兰、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六国申请举办此项赛事,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俄罗斯政府将会竭尽全力,愿承担所有比赛花费,国际滑联最终决定由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于4月25日-5月1日举办2011年花滑世锦赛。

莫斯科曾在2005年举办花滑世锦赛,并且获得了一致好评。记者询问本届花滑世锦赛的筹备状况,俄罗斯滑联主席戈尔什科夫表示“2005年的花滑世锦赛我们(俄罗斯)准备了2年,本届世锦赛只有1个月筹备时间。虽然筹备工作很难,但俄罗斯仍然能胜任。最重要的是我们有国家的大力支持,也没有任何财政问题”。此外,戈尔什科夫也表示,总理普京的支持是莫斯科获胜的关键原因。在短时间内筹备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得到国家政府的各方面支持。

曾有俄罗斯体育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接手比赛的目的是塑造“救世主”形象,对此戈尔什科夫认为“这一说法并不准确。能举办世锦赛对于任何国家来说都是荣耀,也是塑造其国际形象的绝佳机会”。但俄罗斯滑联主席戈尔什科夫对于花滑世锦赛在莫斯科举办并不感到开心,他向记者说道“有人问我,莫斯科举办世锦赛我是否开心?我如何问答这个问题呢?事情的重点不在于俄罗斯在短时间内筹办比赛,重点在于我们应该向日本人民表示我们的同情和哀悼。我们必须明白世锦赛移师的根本原因是日本发生了大灾难。对于普京总理表示将以最高水平举办此次比赛,我很欣慰。但是日本民众只能从电视上观看比赛,不能亲身体验花样滑冰的美感和魅力是十分遗憾的”。

俄罗斯有句名言“在家,墙都能帮你”,这次比赛移师莫斯科给了俄罗斯花滑队很多优势。戈尔什科夫认为这些所谓的“优势”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俄罗斯队主场作战,熟悉比赛环境和比赛场馆,有充足的拉拉队。另一方面,裁判有时会下意识地打低分数,不想背上“偏袒主办国运动员”的骂名。

此外,俄罗斯滑联主席戈尔什科夫表示筹备工作已经开始,目前组委会并未考虑本届世锦赛是否能够盈利,办好比赛是关键。(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