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国奥首秀功过相抵 输球只因掉进对手陷阱

2011年03月27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第13分钟金东燮的破门,韩国国奥队以1-0战胜中国国奥队。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点评比赛之时认为,我认为我们没有“输掉”比赛,因为我们只磨合了3个月,如果我们有6个月的时间一定能够战胜韩国国奥队。是的,对于布帅来说,这场首秀其实让他看到的问题而非希望。

在这场中韩之战中,韩国队无论在技术还是配合上都占优势,上半场国奥急躁的打起长传球,这显然不是我们的强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国奥队的这种战术体系正是出于对比赛控制能力偏弱造成的。从这一点来看,布帅似乎还暂时未完全教会中国弟子如何去以自己的优势控制比赛,然后主导比赛,让对手跟着自己转。这才是问题的关键。然而,这支国奥队很多时候会跟着对手转,甚至是掉入陷阱。

通过之前的执教史看,布帅主要倡导进攻,进攻,再进攻,以进攻压制对手,但是这并非最好的理念。如今的我们国奥队似乎也在走这样的老路。但必须说,对于“纠错”布帅却一点也不迟。易边再战,布帅换上王刚,明显让国奥的前场冲击力提升。第50分钟,王刚右路拿球,一路突破到禁区内,强行的打门颇具威胁,球擦着右侧立柱出了底线。这也是国奥队在比赛中的第一次射门。第86分钟,王刚禁区内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不过球稍稍偏出底线。最后时刻,王刚禁区内的劲射被后卫挡出。虽然未能真正破门,但王刚的冲击力明显要强于汪洋。

更为关键的是,国奥在前场的逼抢也更积极的,门前的机会自然也就多了起来。可以说在下半场国奥队在场面上并不逊色于对手,而且也打出了几次不错的配合,只是在门前的一传上把握的不好,遗憾未能扳平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买提江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几乎没有任何表现,而这样的表现主要源于布帅让他从后卫改打后腰,但是显然这样的调整他还未适应。球员能力有限,阵型要求太高,年轻球员经验不足,磨合还需时日,布帅首秀暴露出的问题,几乎可以写成一本厚厚的技战术总结手册。0-1的比分真实地反应出两队的差距。输给一支最不想输的球队,对于处在磨合期的国奥来说,今天的失利或许还只是阵痛的开始。如果把韩国二队的实力定位为亚洲二流,国奥今天的表现证明,这支全新的球队竞争力还不足以与亚洲列强抗衡。(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