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新京战主裁首开口:防止观众失控 一直坦荡荡

字号:T|T

新京战主裁首开口:防止观众失控 一直坦荡荡

王卓平:我一直都坦坦荡荡【点击进入腾讯CBA

在北京和新疆季后赛第二场中执法的主裁王卓平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称自己执法比赛中“一直都是坦坦荡荡”。

记者昨日从中国篮协获知,他们已经通知技术代表陆坪马上从新疆奔赴北京,第一时间到中国篮协,就25日晚新疆队和北京队的第二场季后赛进行情况说明。而该场比赛主裁王卓平则没能继续吹罚季后赛的比赛,他接下来将在莆田执法青年联赛的比赛。

据知情人透露,陆坪原本接下来还有其他季后赛场次的安排,然而由于在前晚的比赛中一些比较大的争议情况发生,他被要求暂时停止之后的工作。

实际上,在该场比赛结束后,技术代表陆坪就和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在电话中就此事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但这还远远不够,由于该事件影响比较大,因而中国篮协需要面对面地听取技术代表对该场比赛情况的说明。

除此之外,中国篮协还将会调取该场比赛的录像,然后召集几名技术代表就一些争议性的判罚,再次进行判断和评定。

这已经不是中国篮协本赛季第一次召集技术代表,就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进行再次评定。早在CBA常规赛第29轮,上海队在客场和福建队的比赛中就出现了一些判罚,令外界难以理解。当时,面对诸多质疑之声,中国篮协就召集几名技术代表对比赛录像进行了观看,并再次评定。最后认为,该场裁判的一些吹罚确实存在问题,相关裁判也在之后被中国篮协内部停赛。

虽然中国篮协的处理意见还未出炉,但是当事人之一的主裁判王卓平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吹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一直都是坦坦荡荡。这次也一样。”

而在被问到为何出现一些争议判罚时,王卓平这样解释说:“开始的时候,想让比赛打得比较精彩,吹得可能有一点松。而且,总体上还是对北京队有利的。但是,当新疆队逐渐追分上来时,双方都打得比较激烈。这个时候需要吹得紧点,防止现场观众失控。这(一松一紧)可能会令外界看着不太对。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