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名记点评不列颠德比战 枪手断腿天才仍需努力

2011年03月27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点评不列颠德比战 枪手断腿天才仍需努力

张玉强(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威尔士VS英格兰的英国德比战落下大幕,最终英格兰凭借兰帕德和本特的进球2-0击败威尔士。本场比赛中拉姆塞和威尔希尔分别代表威尔士和英格兰首发出战,赛后《体坛周报》编辑记者张玉强对他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在本场比赛之前,威尔士主帅斯皮德任命20岁的拉姆塞担任球队队长,这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几乎同时,卡佩罗将英格兰中场主力的位置给了只有19岁的威尔希尔。就这样,这对俱乐部队友迎来了同场竞技的机会。比赛中,威尔士的弱势导致拉姆塞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唯一抢眼的发挥只是第63分钟的一次射门,当时他在禁区前拿球面对特里的上抢,十分灵巧的用右脚脚面拨球抹过特里,然后再起右脚抽射。虽然球没有打进,但是整个动作却一气呵成。

与拉姆塞相比,威尔希尔的表现就要出色的多。第38分钟,威尔希尔弧顶前直塞,本特差点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第67分钟,阿什利-扬禁区前吊球到远端,鲁尼右肋横敲弧顶,威尔希尔抽射极具威胁。本场比赛无论是梳理中场还是组织进攻,威尔谢尔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不过客观的讲,威尔希尔出色的表现与兰帕德、帕克、鲁尼等实力出色的队友们的帮助也是分不开的。

赛后《体坛周报》编辑记者张玉强对他们的表现评价道:“第一届不列颠正太德比,以威尔希尔完胜拉姆齐告终,阿森纳队草第一次担任威尔士队队长就迎来完败,个人表现不佳,缺乏对大局的掌控力,下半场错失破门良机,但客观而言,威尔士实力明显不济,非一人之罪,拉姆齐走出断腿阴影,勇敢地担当起责任,已经是一种成功。加油。”

昔日号称“禁区之狐”的爱德华多亦遭遇断腿,然而他在重返赛场后始终难以重回巅峰,最终只能黯然离开阿森纳。现在拉姆塞刚刚从同样的悲剧中走出,他还需要时间去恢复,不过好在他还年轻,他还有着充分的时间去恢复状态和摆脱心魔。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