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险复制阿根廷传世之作 高洪波打得精彩!

2011年03月27日13:26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追求脚下配合,力争漂亮足球!这是高洪波上任后一直希望打造的打法,只可惜高洪波的想法一度只能在热身赛中体现出来,亚洲杯前后连续四场不能取得运动战进球,高洪波强调脚下配合的打法,也成为球迷诟病的话题。不过与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虽然场面略显平淡,但是以混编为主的国足几次精彩配合还是让球迷眼前一亮。

上半场的比赛,除了曲波后点的铲射击中立柱之外,0-2落后的中国队在场面上丝毫没有出彩的亮点可言,不过第27分钟,曲波送出直塞,郑智右路接球后直接将球回传门前,后点插上的毛剑卿(微博)也未能抢在对手后卫前碰到皮球的那次配合,还是看出中国队力争用传球撕破对手的防线,只可惜毛剑卿的配合与队友缺少默契,最终没能让这次漂亮的配合形成进球。

下半场的比赛,中国队依旧从传球上寻找机会,郜林的头球破门也来自于海左路的传球,郜林的这粒进球也打破了此前中国队连续四场未能取得运动战进球的尴尬。随着下半场比赛的进行,两队也慢慢放开了手脚,中国队在场上的球员虽然此前配合的次数不多,但是亮点比上半场还是多了不少。比赛进行到86分钟,郜林的突破造成对手的犯规,中国队获得一次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而此时中国队的任意球好手蒿俊闵和邓卓翔(微博)都在武汉,中国队便选择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配合。

这个配合有点类似于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萨内蒂打进的那个任意球配合,郜林扮演了巴蒂的角色:假射; 杨昊则扮演了贝隆的角色,将球传向弧顶,只可惜当中国队再选择配合的时候,被对手的密集防守将球破坏,不过这次配合也显示出了中国队在场上的些许灵气。而最后时刻郜林的进球,则是连续穿了对手两个门,在叶伟超传球前,中国队也已经在中路做了多次配合,在1-2落后的情况下,且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中国队还能选择耐心的配合,较以往的比赛,也是一处最大的改变。

此外第60分钟的时候,郑智的直塞,想让直接插入对方禁区的曲波接到球后,直接形成威胁,很可惜这次颇具灵感的传球,被对方后卫识破意图,抢先出脚破坏。但是从几次精彩的配合上来看,高洪波的战术思想,还是在这场比赛得到体现,就如同上半场比赛高洪波多次意识球队压上进攻,结果中国队宁可左路被对手打爆,也要与对手在中前场纠缠。

友谊赛的比赛,本来就不追求结果,何况以中超BIG4以外球队球员组成的混编队,实力上绝对无法与全主力出战的哥斯达黎加相提并论。锻炼成了唯一的目标,既然是锻炼,如果在比赛中,还选择一个保守的姿态出战,就有悖于哥足协诚意相邀的本意;放开打也造就了郜林的两个进球,同时也创造了几次吸引眼球的配合,而这样的踢法,也让国足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追平了比分,在近些年的国足比赛中,这种情况也难得一见。如果在正式比赛中,无论比赛的对手实力如何,国足还能继续保持脚下配合的打法,高洪波上任之初的理念恐怕就实现了大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