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快看!英超第一人 两造杀机他是神马不是浮云

2011年03月27日04:08腾讯体育[微博]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什利扬的速度为英格兰屡造杀机

阿什利扬的速度为英格兰屡造杀机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边路向来盛产好马,近年来乔-科尔、列侬、唐宁、沃尔科特等人牢牢占据了三狮的飞翼位置。而在一众干将或伤病缠身或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卡佩罗手下仍不缺边路奇兵,本场为球队制造两个进球的阿什利-扬就是这么一位佼佼者。

阿什利-扬一直不是卡佩罗重用的人物,虽然偶然会被招入英格兰代表队名单,但他始终都是一位可有可无的边缘人。去年世界杯上,意大利人就指出维拉人的技术特点不够鲜明放弃了他。扬只能感叹生不逢时,因为在英格兰像他这样类型的边锋实在太多。

英格兰折戟南非后,扬终于等来了机会。自去年8月至今,他已经带上了5顶鸭嘴帽,其中就包括了2场欧预赛的比赛。而在上月对阵丹麦的友谊赛中,阿什利-扬则打进了自己代表英格兰出战的首粒进球。此役做客威尔士,扬依然表现不俗,开场仅6分钟,他禁区内接特里传球后被J-科林斯放倒,为英格兰赢得了点球机会,随后由兰帕德操刀命中。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阿什利-扬再度发难。格伦-约翰逊后场长传,扬利用速度前插并迅速摆脱对手,接下来他在右路低传禁区,助攻达伦-本特破门。仅用了两脚传递,英格兰就在瞬间把对手置于死地,扬的速度优势和传球功力在这里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对此,卡佩罗赛后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这场比赛有的球员表现得很棒,如阿什利-扬。”

这只是扬本赛季出色表现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他目前在英超已经打入了6粒进球并有6次助攻,排在球队进球榜的第一位、助攻榜的第二位。另外他还有101次突破,为了限制扬的前场威胁,对手往往只能采用犯规战术,这也使得扬本赛季的被侵犯次数达到了惊人的79次,这个数字可是英超第一,足以见得他对对方后卫的威慑力有多大。

谈到本场比赛,阿什利-扬还是保持了一贯的谦虚,他认为胜利属于全队。“胜利的感觉实在太爽了,我们把训练中的东西很好地展示了出来。每当我们丢了球权,球员们总会迅速投入反抢中,这让对手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下半时我们知道他们会反扑,球队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Vincen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