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京:办好花滑世锦赛 莫斯科将拨专款支持

2011年03月26日20:45新华网刘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莫斯科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俄罗斯总理普京26日与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钦宽塔通电话,表示俄方将与国际滑联密切合作,筹办好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俄总理新闻局当天发布的消息说,普京在通话时向钦宽塔本人及国际滑联执委会所有成员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与国际滑联紧密合作筹办比赛。钦宽塔表示,希望俄方能举办一届高水平的花滑世锦赛。

24日,国际滑联宣布,正式批准由俄罗斯代蘀遭遇地震和海啸等灾情的日本举办2011年世界花滑锦标赛,世锦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1日在俄首都莫斯科举行。

普京随后要求俄体育部立即成立赛事组委会着手筹备工作。俄体育部表示,莫斯科2005年曾举办花滑世锦赛,并且每年都组织花滑大奖赛,因此拥有丰富的花滑比赛举办经验。

俄体育部还表示,花滑世锦赛的筹备花费不会很大,住宿、交通、场馆、签证等方面都不存在问题。一家名为“您的酒店”的俄连锁酒店企业已承诺,可以为日本运动员提供免费住宿服务。日前,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决定为赛事筹备拨付专款。

据俄体育部预计,来自45个国家(地区)的199名运动员将参加今年花滑世锦赛。另外,来自60个国家(地区)的约700名记者将对赛事进行报道。赛事还将吸引约5000名国际游客。(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