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在国家队也打酱油!托雷斯10场0球遇恐怖球荒

2011年03月26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国家队也打酱油!托雷斯10场0球遇恐怖球荒

托雷斯对自己的状态也很无奈

腾讯体育讯 一次、两次,虽然现在同为切尔西效力,但切赫从没有放水托雷斯的意思。在替补登场的45分钟里,托雷斯仍然无法找到进球的感觉,伴随着4脚射门的是好几次失误,无奈的西班牙圣婴在难以融入国家队的同时,也持续着2个月来的进球荒。

众所周知,西班牙射手托雷斯近来表现不佳,自从以5000万英镑的天价加盟切尔西之后,圣婴在6场首发的比赛中均没能取得进球。算上利物浦时期,西班牙人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进球,这也是他来到英超后遭遇的最长球荒。在2007年夏天离开母队马德里竞技来到利物浦后,托雷斯最长的球荒也不过是6场——2008年8月联赛客场对桑德兰进球后,直到9月底对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才破荒梅开二度,这中间有6场比赛他毫无斩获;本赛季西班牙人在利物浦同样有过长时间的球荒,从去年8月主场对西布朗进球后,托雷斯一直到10月对布莱克本的比赛才重新开始进球,这中间的间隔也是6场,而从11月对维冈进球后,托雷斯又一直等了6场比赛后对博尔顿才打破球荒。

现在,托雷斯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1月22日,当时他身穿的还是利物浦战袍,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虽然在俱乐部中表现不佳,但博斯克(微博)还是将其召入此次出征欧预赛的大名单,在赛前的备战中圣婴甚至被分到主力一方进行分组演练,因此媒体也十分期待他本场比赛的表现,还预测他有望打进职业生涯第200球,此前托雷斯已经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各项比赛中打入198个进球。

本场比赛,托雷斯直到下半场开始才替补登场,上场后的他表现还算积极,但与队友们的配合显得十分憋足,他的几次失误让比利亚无可奈何。第55分钟,托雷斯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可是他在禁区角上的打门力量不大,角度也一般,看得出只是在试试脚风。随后托雷斯在禁区内获得一次不错的机会,比利亚的挑传恰到好处地落到圣婴脚下,后者也卡好了位置,可惜最后的抽射稍稍偏出。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托雷斯觅得此役最后一个机会,无奈他近距离的劲射还是被切赫封出,此时此刻即使是俱乐部队友捷克人也不会放水。

虽然解说员指责托雷斯的动作慢半拍以致于浪费了西班牙数次进攻良机,但圣婴的上场还是为球队作出一点贡献,至少在比利亚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中,正是托雷斯牵制了对方的两名防守球员,让葫芦娃有了起脚的空隙,这在上半场相当少见。而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托雷斯的斜塞也是恰到好处地送到比利亚脚下,只是后者在领球的过程中不慎手球犯规。

最终,伴随着4脚射门不中,托雷斯无奈地将球荒延长至10场(算上两场国家队赛事)。相信目前切尔西球迷只能用《每日邮报》日前的报道聊以自慰——英超此前有众多著名球星都曾有过长时间陷入球荒,特别是追求在新东家首粒进球的困难,诸如博格坎普在来到阿森纳的前6场比赛,也是一球未进;而海布里之王亨利的经历与托雷斯更为相似,他在兵工厂的头8场比赛没能进球,直到在客场绝杀南安普顿后,亨利的进球数呈井喷状态,最后送出了“26+11”的数据。显然,球迷们希望托雷斯尽快打入效力切尔西的首球,如果随后他的进球能源源不断地到来,那蓝军在联赛争冠和欧冠杯中必能走得更远。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