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卡萨诺传球堪比NBA助攻王 他就是意大利上帝

2011年03月26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萨诺传球堪比NBA助攻王 他就是意大利上帝

莫塔破门第一个感谢的就是卡萨诺

腾讯体育讯 三天前,曾有意大利国内媒体发出质疑“普兰德利几乎率领着一帮意大利国家队的‘童子军’出战斯洛文尼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本期意大利国家队的球员经验太过匮乏。不过普兰德利却这样回击质疑,“我们拥有大赛经验丰富的世界级门将布冯和后防核心基耶利尼,另外还拥有天赋异禀的前场攻击核心卡萨诺。”

事实证明普兰德利的思路完全正确,能在客场零封斯洛文尼亚,尤文提供的布冯、基耶利尼和博努奇功不可没。而卡萨诺虽然没有直接进球或是送出助攻,但他仍是意大利前场最具威胁的球员。实际上,赛后《米兰体育报》这样点出:“若是帕奇尼表现再给力点,卡萨诺应该可以完成2次助攻。”

先来回顾一下,帕奇尼是如何浪费了前桑普队友卡萨诺的两次妙传。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卡萨诺摆脱双人防守后左路挑传,皮球刚好越过斯洛文尼亚高大后卫塞萨尔的头顶,精准的落到帕奇尼脚下,但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的右脚小角度攻门稍慢,被补防后卫约基奇封挡出。错过此球后帕奇尼脸上呈现出极为懊丧的表现,从这一表情也能看出,帕奇尼心中非常愧对卡萨诺的妙传。

仅仅7分钟之后,蒙托利沃后场送出精准中长传,身材相对矮小的卡萨诺知道自己停球非常困难,于是机敏的他直接头球摆渡给后插上的帕奇尼,只可惜形成单刀之势的帕奇尼再次脚软,又被斯洛文尼亚的门将汉达诺维奇出击将球挡出。相对于7分钟之前的进攻,这次更是天赐良机,其实应该说意大利的“天”——卡萨诺赐予良机,无奈错失机会的帕奇尼也只能摇头表达歉意。

赛后意大利媒体批评了帕奇尼的表现,其实熟悉桑普多利亚的球迷都知道,卡萨诺和帕奇尼曾是桑普获得09-10赛季意甲第四、拿下欧冠附加赛资格的功臣,该赛季帕奇尼的进球有7-8成是来自与卡萨诺的帮助。其实早有意大利媒体指出,没有速度、没有身体的帕奇尼之所以驰骋意甲、入选国家队,都是在卡萨诺的带领下,不客气的说,离开卡萨诺的帕奇尼什么也不是。这不,各自加盟米兰和国米后,卡萨诺仍能送出妙传,但长时间不与卡萨诺配合的帕奇尼却失去了感觉。

除了送出这两次妙传,卡萨诺还有两次极具威胁的攻门。第35分钟,蒙托利沃左路突破至底线附近低平传中,帕奇尼前点推射,球被汉达诺维奇神奇封出,卡萨诺再次补射,球又被汉达诺维奇封堵。第53分钟,卡萨诺大禁区线附近右脚抽出大力弧线球,汉达诺维奇扑球脱手,阿奎拉尼距门14米处右脚补射,坐在地上的汉达诺维奇神奇的用腿再度将球挡出!

开玩笑的说,卡萨诺没进球没助攻根本不是他表现不好,一是队友不给力,二是对方门将太过神勇。其实除了上述表现,卡萨诺更多作用是不太好量化的。比赛嘉宾张路曾说到:“别看意大利本场派出三大攻击中场,但真正的攻击核心无疑是卡萨诺,他也是意大利队中最具有攻击天赋、最具有想象力的球员,其他球员得球后第一时间总会想找卡萨诺,而卡萨诺也总能抽出身来接应对队友的传球。”

除了张路所谓的精神方面作用,卡萨诺在比赛中只要一拿球,身边至少有2人防守,最多的时候出现过4人的区域包夹防守,显然这是斯洛文尼亚主帅凯克特意安排的,但这对于卡萨诺来说丝毫没有起到作用。卡萨诺总能在最合适的时间将球输送到最有威胁的位置,只要队友心领神会跑到位,就一定能形成威胁。曾有人这样评价卡萨诺的传球,堪比NBA(微博)助攻王基德的鬼魅传球,只要你能接到基德的传球,就能形成无人防守的上篮或是投篮机会,虽然听起来有些夸张,但这足以说明卡萨诺传球的艺术性。

实际上,意大利全场的唯一进球也有卡萨诺的功劳。第72分钟,莫塔接卡萨诺左路传中后不停球直接塞球,巴尔扎雷蒂回做,莫塔才破门得分。这次进攻中卡萨诺是发起者,而且传出球之后卡萨诺依然牵扯了对方的两名防守球员,这为莫塔、巴尔扎雷蒂腾出了较大的空间。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