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超神将独臂挡世界冠军 落魄豪强靠一人遮羞

2011年03月26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神将独臂挡世界冠军 落魄豪强靠一人遮羞

切赫是捷克队唯一的安慰

腾讯体育讯 处于重建期的捷克足球仍处在复兴元年,客战西班牙被打得满地找牙,射门次数2比25落后,控球率更不用提了。主帅比莱克应该感谢庆幸,黄金一代中的元老切赫仍然坐镇禁区,若非切尔西门神高接低挡、10次扑救巨擘不倒,东欧足球的旗帜只怕要被世界冠军揍得血肉模糊。

捷克队可怜的两脚射门都来自普拉希尔,一次偷袭冷射变成进球,算得幸运,不过独力支撑球队到68分钟后才丢分的,还是切赫。开场1分半钟,伊涅斯塔(微博)的左脚劲射,又被切尔西门将飞身扑出,之后就开始了捷克一号与西班牙全明星的车轮大战。

第25分钟,比利亚点球点右脚凌空扫射,切赫单臂推底线,第39分钟,比利亚强有力的甩头攻门,又是切赫轻舒猿臂将球托出。第50分钟,哈维(微博)任意球传中被他双拳打出危险范围,之后皮克接角球头球吊射,捷克一号几乎是用手指尖拨球出底线。之后托雷斯两度放炮,切赫同样没给俱乐部新队友面子,都拒之门外。

切赫的许多次扑救看似轻描淡写,却处处透着他顶级联赛征战十年的功底。西班牙队远射冷射颇多,切赫从不向身体前方或侧方扑,要么重拳打出,要不拨出底线,宁给角球不冒险,正是做门将最稳妥的处理方式。拥有切赫这样的领袖与定海神针,真是换代中的捷克足球的最大幸事。

比利亚的两个进球,切赫无能为力,第一球起因时西沃克被葫芦娃连番假动作晃倒,而后者射门也过于刁钻,贴立柱而入,切赫侧卧速度已够快,手套仍差寸许没能阻挡。至于第二球,则是雷日科头脑发热禁区内犯规,而比利亚的点球其实切赫也已扑到球,只是力量太大折射后依旧入网。

纵是落败,切赫也足以竞争全场最佳,莫说失误,连没有一次处理球不当都看不到,媒体赛后评分中,切尔西门神获得7分与哈维并列,仅次于比利亚。伊涅斯塔赛后感叹:“除了耐心等待,我们别无办法,对手的防守表现太好了,始终没让我们切开缺口。”英雄惜英雄的比利亚,赛后也称赞了切赫:“比赛不像预期,我们踢得不错,但切赫多次阻挡了我们的进攻,感谢上帝总算让我们进了球。”

东欧足球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过去的捷克斯洛伐克就曾是欧洲与世界足坛的顶级劲旅,两届世界杯亚军,欧洲杯一次冠军一次亚军,波西米亚铁骑的大赛战绩甚至连昔日巨无霸前苏联队,乃至荷兰、西班牙等名门都无法望其项背。

1993年解体后的捷克足球,依然辉煌了十多年,1996年欧锦赛亚军,2004年跻身四强,但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科勒、斯米切尔和加拉塞克等元勋退役后,球队实力一落千丈,巴罗什、罗西基等遗老已不堪大用,目前只能靠切赫只手擎天,挽危墙于即倒。

自称工作之外生活也只有足球的温格,若是看了这场欧预赛会更悔青了肠子。据切赫本周对媒体的回忆称,捷克人在2002年离开布拉格斯巴达去雷恩队之前,第一个与他联系的其实就是阿森纳,枪手球探极力推荐这位身材与条件出众的年轻人,只是因为劳工证难办(当时切赫还不是一号国门),温格也没采取像贝拉和威灵顿一样先买后租的曲线救国方式签下他,就此错过了一代门神。若有捷克人镇守龙门,兵强马壮的阿森纳还用得着面临六年无冠的窘境?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