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预选赛13战全胜! 巴西+西班牙都不如他

2011年03月26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预选赛13战全胜! 巴西+西班牙都不如他

团结的荷兰队

腾讯体育讯 毫无疑问,连得欧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是当世第一强队,这种强不仅体现于他们先进的打法和球员个人的身价涨幅上,更是体现在人员的新老交替上,目前的西班牙不断地有新人涌现出来,让博斯克(微博)先生随处都是幸福的烦恼。与之相比,舍弃传统踢法而获得南非世界杯亚军的荷兰队也在不断探寻击败西班牙“无敌舰队”的方法,且不说别的,但就预选赛战绩这一点上,荷兰队一点不逊于“预选赛之王”。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荷兰队在欧洲区球队最少的I组8战全胜,进17球仅失两球;与此同时,西班牙在E组获得了10战全胜的完美战绩,他们进28球仅失5球。虽然彼时西班牙被视作南非世界杯最大热门,但同样获得全胜战绩的荷兰队却并不被看好,因为他们的小组对手不强,也因为这支球队并没有表现出霸者气度。南非世界杯上,虽然荷兰队的踢法观赏性不强,但他们却以6连胜的战绩杀进决赛,而在决赛中,他们的“野蛮”踢法也一度震慑到了西班牙,只可惜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南非世界杯后,荷兰队在阵容上并没有明显的变化,除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退役外,橙衣军团基本沿袭了世界杯时的人员和打法。虽然在面对弱旅时他们也能踢得风生水起,但在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范马尔维克执掌的这支荷兰队总是以最实惠的方法赢下比赛。在本场做客匈牙利前,荷兰队已经在欧预赛上获得了4连胜,进球数也达到了场均3个,远胜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同期的数据 。虽然已经多年未曾跻身世界大赛的匈牙利队希望在主场阻击荷兰队,但结果证明,这支正处于进步中的荷兰队对他们来说太过强大。

西班牙队有巴萨几大球星为依托,而范马尔维克组建的荷兰队却从未青睐某支球队,在他公布的27人集训名单里,涉及到的俱乐部足有18家之多。要想把这样一群平时交流甚少,乃至对立的球员捏合在一起,范马尔维克可谓绞尽脑汁。对匈牙利一战,范马尔维克没有选择更常用的双后腰,而是在范佩西身后布置了范德法特、斯内德、库伊特和阿菲莱四大攻击手,只留德容一人在中场清扫战场。

事实证明,荷兰队的“跑轰战术”非常有效。由于范佩西属于善于配合和传球的前锋,这样的攻击群组合更能发挥出阿森纳射手的威力,而本场比赛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这两位核心球员的配合也可谓相得益彰,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便是由斯内德直塞,范德法特左脚施射得手。半场结束前,异常活跃的阿菲莱也有所收获,在接到范德维尔的传中后,巴萨中场凌空抽射中的。易边再战后,范佩西开始大发神威,他在10分钟内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4-0。

此役过后,荷兰和西班牙是仅有的两支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和此次欧锦赛预选赛中一直全胜的球队,其中橙衣军团连胜13场,而西班牙则连胜14场,两支球队已经基本锁定了各自小组的出线名额。进球数方面,荷兰队5战打进16球,西班牙4战打进12球,西班牙场均进球率达到3球/场,而荷兰队则更胜一筹,为3.33球/场。在世界杯决赛失利后,励精图治的范马尔维克和荷兰队没有为世界杯亚军沾沾自喜,反而更重视自身的完善,皮特斯和伦斯等年轻人越发成熟,以往互相较劲的斯内德、范德法特和范佩西也不计前嫌,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配合,再加上一个随时可以进球的老妖刀范尼,橙衣军团怒定决心要挑战西班牙的霸主地位。

赛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对于球队在本场比赛的发挥非常满意,他表示:“我们让匈牙利感到毫无希望可言,为此我们感到十分骄傲。我喜欢我们比赛的方式,这就是我渴望荷兰队去展示的足球。我考虑过这个问题,作为主教练,我不希望我的球员有任何伤病出现。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打进了4个球。”最后范马尔韦克还不忘用巴萨来类比如今的荷兰队,他说:“我认为我们是为数不多的风格与巴萨相近的球队,为此我真的为匈牙利队感到抱歉。”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