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比利亚2球登上王座 葫芦娃超劳尔开启新时代

2011年03月26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2球登上王座 葫芦娃超劳尔开启新时代

比利亚开启自己的时代

腾讯体育讯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比利亚的进球数终于超越了劳尔,这一刻整个西班牙的足球历史镌刻下一个新的名字,这标志着一个伟大时代的结束,另一个伟大时代正在被开启。不论是见证劳尔或见证比利亚的球迷都是幸福的,略显遗憾的是当今西班牙足坛暂未出现堪比劳尔或比利亚的更年轻优秀前锋。

在3月26日清晨的这场欧预赛第4轮小组赛里,用厚积薄发来形容比利亚再恰当不过。比利亚最近小遇进球荒,他进入3月份以来尚未取得进球,除了在对阿森纳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奉献了一记助攻,比利亚在俱乐部的比赛里更多地充当了进攻的协同者。

带着略显不利的射门状态,比利亚迎来了3月份的最后两场比赛。从半年前比利亚就面临着一个呼之欲来却始终不至的伟绩,这就是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劳尔的44球纪录一度那么接近却又难以逾越。该来的早晚会来,这一来就是2个进球,比利亚直接将44球的纪录提升至46球。职业生涯暮年的劳尔已经与西班牙国家队远去,除非有更年轻的西班牙天才崛起,否则这个纪录将在未来很长岁月里由比利亚独享。

劳尔时期的西班牙队并不像现在这支西班牙队具有强大的中场掌控力,那时的哈维(微博)还在进步,伊涅斯塔(微博)还是个青葱少年,布斯克茨甚至尚未出道。所以比利亚远比劳尔幸福,劳尔得到的战术支援比利亚也有,正如今天纳瓦斯和卡普德维拉在上半场送出的三次精妙边路突破传中,这是劳尔时期的西班牙队常用的战术,实在是切赫太过神奇,否则比利亚在上半场就完成了新纪录。

比利亚比劳尔幸福,因为他身后除了哈维,还有一个伊涅斯塔,而且是一个忽前忽后的突破型中场,他可以想尽办法帮比利亚破门,比利亚处于射门区域时可以得到身后的精妙直塞,他渴望再来一个进球时这位伟大的队友还能帮他带来一个点球。当然光有队友的支持是不够的,还需要比利亚具有超强的个人能力才能完成进球,今天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托雷斯也曾在比利亚打进第1球的位置上得到过伊涅斯塔的2次直塞,但结果是打偏一记、传偏一记,所以在今天成就伟绩的是比利亚而不是其他前锋。

比利亚比所有西班牙前锋都幸福,这在于他在2010年夏季选择加盟了巴萨,他可以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得到同一班中场天才的支援,相比之下略伦特、托雷斯的个人奋斗要艰辛得多。当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数终于超越了劳尔后,人们不禁会想下一个西班牙天才前锋何时能够到来,纵观当今西班牙更年轻的一批前锋里尚无可比劳尔、比利亚天赋的人,马塔的风格特点注定不是禁区内的终结者,佩德罗缺少劳尔、比利亚的射门欲,内格雷多还是先找到一个可栖身的豪门再说吧。(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