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新一代助郁金香华丽绽放 荷兰找到未来两璞玉

2011年03月26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一代助郁金香华丽绽放 荷兰找到未来两璞玉

范德维尔

腾讯体育讯 郁金香荷兰队作为世界足坛中一支不可低估的劲旅,以华丽的球风闻名世界,而在这支球队中的天才也是层出不穷。此役荷兰队再次依靠强大的进攻轻松战胜对手,这一次成为荷兰队刀下鬼的则是匈牙利队。而在这场比赛中,范德维尔和阿费莱两大新生代力量的发挥甚是值得称赞,1个进球、2次助攻,这两人为球队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杀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最后的世界亚军,而在那时候的荷兰阵中,年仅22岁的范德维尔就成为荷兰队右后卫位置的绝对主力人选,出色的防守以及犀利的助攻为荷兰队立下了汗马功劳,更主要的是他当时只有22岁。同样也是在南非世界杯上,阿费莱也有着不错的惊艳发挥。

如今两人早已经是荷兰国家队的常客甚至是主力球员,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他们两个都堪称荷兰又一代天才球员的代表,在这场比赛中两人更是奉献了精彩的表现。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正是由这两人联袂演出完成的。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上半场接近结束。荷兰右路进攻,范佩西巧妙分球给范德维尔,后者在拿球后突入到禁区,然后视觉极为开阔的他很准的找好了位置,他横敲到门前,阿费莱在后点迅速包抄,停球调整后轻松打门,皮球直入大门右下角,2-0。如果说1比0的比分还让匈牙利有翻盘的念想的话,那么范德维尔和阿费莱联袂导演的第二个进球则基本上宣告了匈牙利的死刑。事实也是如此,两球落后的匈牙利队在下半场毫无斗志。

在这个进球过程中,范德维尔司职为右后卫的助攻能力很好的发挥了作用,在拿球的一瞬间内就找到了最大的空挡,这一妙笔就可以知道为什么他可以成为荷兰队的主力球员。而阿费莱在门前的嗅觉和在边路上的快速插入也很好的展现了他的能力,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强大的巴塞罗那会引进他,更会明白为什么现在利物浦和阿森纳都在为阿费莱争得头破血流了。

当然这俩人的表演不止是完成了一个进球这么简单,范德维尔在比赛中还有一次助攻。当时是在比赛的第62分钟,荷兰队继续扩大比分,库伊特与范德维尔右路撞墙配合,后者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巧妙横敲,范佩西跟进包抄打门得分。这是范德维尔和范佩西的精美撞墙式合作,而这个进球也是范佩西本届欧预赛的第一个进球,当然他一半的功劳要归功于范德维尔。

现在比赛已经结束,4比0的结果已经尘埃落定。荷兰军团也是在此次欧预赛中取得了5连胜出线前景一片大好,更主要的是荷兰队在比赛中球员的表现,更让球迷朋友们憧憬它的未来。如今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等正值当打之年,各个在世界足坛都有一席之地。现在又加上范德维尔和阿费莱这样一批新生代力量给球队带来更为完美的发挥,荷兰队的未来确实十分光明。

范德维尔现在23岁,阿费莱25岁,两人如今都已经在世界足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现如今范德维尔已经引起了诸多豪门的注意,或许对于荷兰来说,他就是后防线里的一块璞玉,现在正在一步步的完美雕琢,日后必然会比现在更加耀眼。而阿费莱已经在巴塞罗那这样的“宇宙”级别球队效力,虽然因为球队战术的原因,很难得到首发机会,但是在夏季转会市场到来之后,还会有很多的豪门球队向阿费莱神手,毕竟他已经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超值所在。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