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真核一年后归来 弗兰克国王狂奔救赎之路

2011年03月26日06: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真核一年后归来 弗兰克国王狂奔救赎之路

里贝里重回法国队

腾讯体育讯 做客乔西-巴特尔(微博)球场,法国队能否取胜森堡已经不是媒体与坊间关注的焦点,里贝里和埃弗拉两大世界杯折戟罪臣的回归才是。当法国体育部长茹阿诺还在为此事发出唇枪舌剑之时,拜仁和曼联两大边翼已经为蓝军首发登场,成为南非世界杯23人中第13和14个正式回归的球员。

相比较埃弗拉的“偶然”入选(阿比达尔做肝脏肿瘤手术缺席),里贝里的回归早在布兰科的计划之中。若非因为右脚脚踝和左腿膝盖不幸轮番受伤,去年10月便禁赛期满的“刀疤脸”极有可能已经在与英格兰和巴西的两场热身重头戏便已归队。不过“总统”对于爱将的状态依然牵肠挂肚,甚至两度亲率助手加塞前往慕尼黑现场观察里贝里的状态,并与赛后与他共用意大利面。其实早在在执掌法国队教鞭之时,布兰科便将里贝里作为球队的最重要进攻武器,而非纳斯里或古尔库夫:“除了里贝里,现在的法国队球员能在豪门球会充当核心的一个也没有。”所以他急 切希望里贝里能够回归球队,这样新的法兰西军团的框架才算真正搭建完成。

法国当地时间周一,里贝里和埃弗拉时隔1年多后终于重回克莱枫丹基地,上一次他们离开这里奔赴蒂涅和克尼斯纳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在久违的克莱枫丹大本营,里贝里向媒体道歉,并表达了对蓝衣的珍视:“我总是想要为法国队球衣尽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会重新证明自己。我很幸运曾是一名深受法国人民喜爱的球员,但之前因为自己的错误我和他们的关系改变了,现在我想要重新征服他们。我知道一开始将面临嘘声,但我会尽一切可能再次赢得球迷的心。”

布兰科早早将首发位置许给二人,但正副队长的荣耀与特权?没有。在与卢森堡的比赛中,里贝里首发司职右前卫,这是他曾经不喜欢踢的位置,为此甚至与多梅内克闹过矛盾,并引发队内的恶性位置竞争。然而如今“重新做人”的弗兰克国王已经无暇顾及太多,能够回归并进入首发,里贝里应该已经感到满足,一个主力位置可以让报效祖国,并努力挽回自己的足球声誉。

不过在拜仁习惯踢左路的里贝里显然无法适应右路以及和“仇敌”古尔库夫之间的配合。尽管两人在集结后相逢一笑泯恩仇,但彼此之间的传球和跑位仍缺乏默契。里贝里追求速度,古尔库夫喜欢控球,似乎有着天然的排斥性,所以整个上半场两人几乎都没有亮眼的发挥。反倒是左路的马卢达和埃弗拉频频制造杀机,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便由切尔西边锋完成,而里贝里好不容易得来的右路传中机会,却是绵软无力被对手轻松化解。

下半场伊始,马卢达5分钟内连续两次连过2人,显示出极佳的状态。急于表现赢得球迷重新认可的里贝里自然不甘人后,主动来到习惯的左路,而马卢达则靠向中路。回到熟悉的位置后,那个令对手恐怖的刀疤刺客终于又回来了:第72分钟,他用标志性的左路强行突破后送出低平球传中,本泽马将球一碰,古尔库夫跟上不停球左脚推射入网!5分钟后里贝里故技重施,左路突破后传给中路的马卢达,马卢达一脚打偏,球阴差阳错来到本泽马脚下,可惜皇马前锋慌忙中一脚垫射打高。第87分钟,轮到本泽马搭台里贝里唱戏,前者禁区内巧妙做球,法国7号怒射被挡,大本补射也遗憾偏出。最终法国2-0客场带走3分。

里贝里在最后20分钟内的表现确实证明了布兰科的评价:“能够改变场上局势的人。”论特点,刀疤脸的速度和突破在蓝军阵中无出其右,即使放诸欧洲边锋之中也鲜有敌手。与马卢达习惯于左路突破输送炮弹不同,里贝里的突破更加坚决,对对方禁区和球门的直接威胁更大。而杀入禁区后的传球也是他致命之处,在拜仁戈麦斯受益良多,在国家队本泽马同样也有能力将他的助攻转化为进球。

而这同样也给布兰科出了一道难题:马卢达和里贝里都表现上佳,而左路又是他们最擅长发挥的位置,谁首发谁替补?让人颇为挠头。从比赛实际情况来看,尽管有所谓的双核纳斯里和古尔库夫,但法国队很少能在中路打出像样配合。既然如此莫如让里贝里留在左路,而马卢达则挪到中路本泽马的身后发挥其盘带和抢点的特长,纳斯里回到在阿森纳翻云覆雨的右路,岂不更好?

毋庸置疑的是,新高卢雄鸡的重建阵营中,需要里贝里这样一名经验丰富、有实力有特点的球员,在打不开局面之时给对手致命一击;而里贝里也需要法国队,需要布兰科提供给他一个在大赛中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和爱国情怀的舞台。这是一个相互给予与救赎的故事,主角是布兰科和里贝里,至于故事的结局如何,2012年欧锦赛才能给出最终答案。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