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锋线双煞显神威 4场8球射手缺席不碍大胜

2011年03月26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了亨特拉尔,谁来为荷兰进球?在客场挑战匈牙利前,荷兰队主炮亨特拉尔虽然入选了范马尔维克公布的27人大名单,但由于膝伤,他还是无法参加接下来的2场欧预赛。要知道,从欧预赛首轮对圣马力诺算起,亨特拉尔在荷兰队的4场比赛中每场都有进球,总计打进8球的他也是欧预赛打到现在的最佳射手。事实证明,橙迷们根本不需要为这支荷兰队的前锋发愁,伤愈归队的范佩西以一传一射的生猛表现证明了其“冰王子传人”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说起范佩西和亨特拉尔,便不得不提两人在去年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范佩西参加了全部7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总计达到607分钟,但“罗宾侠”的贡献只有1个进球,与之相比,亨特拉尔只参加了4场比赛,全部是替补出场,总计出场时间仅有可怜的60分钟,但他同样取得了1个进球。这也使得世界杯后,荷兰国内就两人谁更应该出任国家队主力前锋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而随着范佩西本赛季初的受伤,以及接下来亨特拉尔在国家队的强势,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度非常明晰。但此番范佩西回归后的优异表现,无疑又将致使范马尔维克迎来幸福的烦恼。

在本赛季初的英超中受伤后,范佩西一度陷入状态的低估,英超半程过后,他甚至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这也是他7年英超生涯的头一遭,但随着2011年的到来,范佩西开始复苏并迎来爆发。最近的8场英超联赛,大发神威的范佩西头顶脚踢打进11球,而与此同时,亨特拉尔在沙尔克04状态不佳,连续多场颗粒无收。本场做客匈牙利,范马尔维克不假思索便派出范佩西充当突前前锋,而斯内德、范德法特、库伊特和阿菲莱四大攻击手则充斥在他身后,随时准备送上“弹药”。

仅就上半场比赛而论,范佩西的表现并不出彩,他在第18分钟的肘击甚至使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染黄”的球员。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9分钟,荷兰队后场长传,库伊特形成半单刀机会,但他没有选择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范佩西,而是自己大力射门,皮球高出横梁。易边再战,范佩西开始发威。第54分钟,斯内德直塞,范佩西机敏地反越位成功,在单刀面对门将的情况下,以德报怨的“罗宾侠”无私地将球横传,库伊特没有浪费队友的好意,轻松将球射进,荷兰队锁定胜局。

在奉献一次助攻后,范佩西也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20球,第62分钟,助攻上前的范德维尔传中,匈牙利防线大乱,范佩西轻松推射破门。53场国家队比赛打进20球,范佩西的场均进球率达到38%,虽然还难比已经跻身荷兰队历史十大射手的亨特拉尔,但综合素质更强的罗宾侠无疑是在向“冰王子”博格坎普(79场进37球)看齐,用自己艺术化的表演为橙衣军团增光添彩。

范佩西之外,可以司职前锋的库伊特本场比赛也有着上佳的表现,“渔夫”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打进了自己在荷兰国家队的第19球。此外,库伊特还成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出赛75场的荷兰球员,他完成75场比赛只用了6年203天,此前的纪录属于全能人科库,他的用时是7年300天。虽然已经年过而立,虽然其首选位置已经不是前锋,但骨子里的前锋因子还是使得库伊特在进攻时全情投入,勤勉的他总能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上。

本场比赛的第81分钟,作为荷兰历史第4射手的范尼替换库伊特出场,在有限的时间里,这柄老妖刀踢得尽心尽责,而这无疑是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所喜闻乐见的。在范佩西和亨特拉尔正值当打之年,库伊特越俎代庖不亦乐乎的情况下,荷兰队依然需要范尼,他的经验和在门前无与伦比的灵感都是橙衣军团不可或缺的。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