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普兰德利五变化拯救意大利 一纪录竟超两名帅

2011年03月26日06:35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兰德利完成了一个艰难的任务

普兰德利完成了一个艰难的任务

腾讯体育讯 贵为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却还是第一次征服斯洛文尼亚,萨基、里皮两位顶级教头没能啃下的硬骨头,被普兰德利一举拿下。《意大利足球》赛前认定是出线决战,“如果意大利拿到3分,那么几乎就得到了晋级欧洲杯的门票”,首次征服客场、出线几成现实,普兰德利的革命露出曙光!

斯洛文尼亚不好踢是业内人士共识,意大利名宿里纳尔迪回顾了此前两次客战征程,“萨基、里皮不论是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极其成功,但普兰德利有机会实现两位名帅没有实现过的东西:客场战胜斯洛文尼亚。回到1994年10月,意大利以世界亚军的身份做客马里布尔,从美国回来的这支球队包括巴雷西、科斯塔库塔、多纳多尼、阿尔贝蒂尼,卡西拉奇、希格诺里和佐拉组成的锋线本该轻松撕开主队防线,相反他们只是幸运的拿到了一场平局”。

以新科世界杯亚军的身份,意大利也只能靠科斯塔库塔的进球艰难拿到一场平局;德国世界杯预选赛,里皮率队出征客场,却被前马赛、西布朗球员,如今效力于切沃的塞萨尔的进球一球痛击,回到主场也只靠扎卡尔多的进球一球小胜。《意大利足球》提醒普兰德利主队如今状态正盛,“如果你忽略斯洛文尼亚的危险性,主队就能够证明为何是他们而不是俄罗斯参加了世界杯。他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自他们令人钦佩的注重团队配合,喜欢以短传控制比赛,他们冷静、泰然自若的踢球方式与极具毅力的战斗精神让其成为一个危险的对手”。

普兰德利不认为此役为生死战,“要是决战就用托蒂、皮耶罗了”,但从后向前少了拉诺基亚、皮尔洛、德罗西、巴洛特利几乎一条中轴线还是让意媒奚落为“意乙球会”,弃用巴洛特利、德罗西很得人心,但年轻化的策略饱受争议,《慢镜头》的民调显示,52%的球迷认定皮耶罗、托蒂这些“老家伙”还能在国家队贡献余热。基耶利尼与博努奇的搭档,中场莫塔、阿奎拉尼、蒙托利沃的搭档也被意媒认为防守力度不够,“只有建筑师,没有泥瓦匠”的战术安排也都为外界质疑。扎霍维奇甚至放了大话,“周五我们会轻松获胜,2比0。更重要的是,我认为斯洛文尼亚会拿到70%的控球率”。

如此重压之下,普兰德利却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OPTA用五组数字说明了前紫百合主帅带来的变化,首先就是年轻化,OPTA统计的数据中,南非世界杯时意大利球员的平均年龄是29岁零一个月,而参加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意大利球员年龄已经下降到27岁零2个月;其二则是强调纪律,“尽管德罗西是意大利在世界杯表现最积极的球员(1球1助攻6次创造进攻机会),但仍因俱乐部时的纪律问题与巴洛特利一起被普兰德利驱逐出国家队”,此役意大利犯规仅为7次,少于主队的9次,而世界杯3场小组赛的平均犯规次数则是14次。

重用卡萨诺也是普兰德利的一大变化,“里皮没有让卡萨诺进入他的世界杯阵容,但普兰德利欢迎他回到国家队,尽管他对德罗西和巴洛特利走强硬路线。至今已有回报,卡萨诺是意大利欧洲杯预选赛射门次数(11次射门2球)和创造机会最多(16次)的球员”。意大利主帅其余的两个变化均为技战术层面,一是提高传球成功率,“世界杯上意大利的传球成功率仅为76%,比平均水平低4%;欧洲杯预选赛至今,意大利的传球成功率为85%,比平均水平高7%”;二是进攻中更强调中路,“世界杯时,意大利仅有28%的进攻来自中路,而本届欧洲杯预选赛41%的进攻来自中路”,莫塔的决胜球真是来自禁区前中路的连续配合。

不仅仅如此,普兰德利不拘一格降人才也收到了回报,莫塔首次代表意大利出场表现不佳,《新闻报》批评普兰德利,“阿毛里、莱德斯马、莫塔,但却找不到一个卡莫拉内西”,但巴西人却是这支蓝衣军团中最出色的全能中场,防守、分球乃至进球,莫塔只用两场比赛就找到了与全队的化学反应。

“普兰德利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作为中卫搭档令人震惊,尤其要考虑到尤文图斯防线的脆弱状态,这对本赛季已经丢了38球的搭档还没有找到默契”,《意大利足球》赛前不满普兰德利的防线选择,但斯洛文尼亚此役仅获得5脚射门,且无一射正;意大利5场欧洲杯预选赛仅丢了一球,仅次于4战一球未失的黑山,而与克罗地亚、法国、德国并列次佳防守,与里皮世界杯3场丢了5球的防线不啻是天壤之别。普兰德利尽管很难与萨基、里皮相提并论,但攻陷了斯洛文尼亚,也让意大利球迷嗅到了春天的气息!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