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完胜斯内德创队史 75场里程碑最年轻纪录

2011年03月26日06: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完胜斯内德创队史 75场里程碑最年轻纪录

斯内德和队友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橙衣军团荷兰队在客场兵不血刃的4比0战胜匈牙利,小组出线前景一片乐观。在这场比赛中如果说范德法特、库伊特、范佩西等进球功臣居功至伟的话,那么中场核心斯内德也是风车巨人获胜的重要功臣,这名国际米兰的核心球员在比赛中用助攻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让人拍手叫绝的记录,因为此役之后,他以26岁289天成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年轻完成75次国家队出场的球员。

在这场欧预赛开始之前,已经4战全胜的荷兰队被外界十分看好,因为橙衣军团的火力实在威猛,即便此番的对手是暂时排在小组第二的匈牙利队,即便是客场作战。也就是因为此,很多荷兰媒体都在为斯内德造势,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斯内德如果出场,就必定成为荷兰队足球历史上最年轻完成75次国家队出场的球员。当然作为核心球员,斯内德毫无意外的出现在了比赛首发阵容中,而他的发挥也是十分出色。

或许来说,单看小组第二的排名,匈牙利还是一个不能低估的对手。但是斯内德显然不这么认为,比赛仅仅刚开始10分钟,斯内德就策划进球帮助荷兰队完成第一个进球,也就此打开了胜利之门。先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场比赛国际米兰中场最为经典的一个瞬间。

当时斯内德在拿球后,依靠出色的控球能力,在禁区前摆脱匈牙利防守球员的重兵防守后,然后在狭小的空间内选择直塞,范德法特巧妙的插入禁区低射,皮球在门前反弹,对方门将判断失误,皮球从基拉利的手边滚入大门,场上的比分变成1比0。整个进球的过程甚为流畅,而荷兰两大核心的完美配合更是让人惊叹,实在太完美了。而整个过程中,范德法特的禁区前插展现出了他的门前嗅觉,斯内德则将他的策划组织能力让人一览无余。

荷兰《电讯报》在赛后写道,“我们的球队很轻松的4比0战胜了对手,这4个进球都十分精彩,但是是范德法特的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斯内德的助攻实在太完美了,两大核心的配合堪称一绝。”当然斯内德全场比赛也不止一次助攻这么简单,第27分钟斯内德距离大门27米任意球直接抽射,皮球势大力沉,幸亏对方门将奋力扑出;而在比赛的第66分钟斯内德差一点完成破门,当时在距离球门26米处,斯内德突然起脚冷射,皮球飞快的窜向球门,但是可惜的是横梁阻止了斯内德本场比赛的进球,若是能在这样一场创造历史的比赛中收获一个进球那就更完美了。

荷兰的最大门户网站在评点本场比赛时,也是特别提到了斯内德射中横梁的射门,“斯内德在这场比赛中成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年轻完成75次国家队出场的球员,但是只可惜横梁阻止了他的一个进球很是遗憾。”不过单一个队史记录就可以让球迷为斯内德送上掌声,在第82分钟被主帅换下之后的斯内德,得到了随队球迷的热烈掌声。

斯内德的国脚生涯开始于2003年,当年10月10日,荷兰队在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5比0大胜摩尔多瓦,斯内德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要知道那时候斯内德只有19岁,而这也为斯内德成为荷兰足球历史上最年轻完成75次国家队出场球员埋下了伏笔,此前的纪录由范德法特的27岁20天保持。如今不到27岁的斯内德已经在世界足坛扬名立万,以后属于他的记录也会更加的耀眼,属于他的冠军会更加的光辉。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