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法国2-0客场取胜 梅克斯古尔库夫建功

2011年03月26日0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法国2-0客场取胜 梅克斯古尔库夫建功

点击观看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4点,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法国队客场2-0击败森堡,上半场梅克斯先拔头筹,下半时古尔库夫则抓住对方的失误锁定胜局。

历史上两队在各项赛事中共交锋过15次,法国队1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而在进球数上他们也以66-11绝对领先,卢森堡上一次击败法国竟然要追溯到1914年2月,当时两队在一场友谊赛中大打攻势足球,最终主场作战的卢森堡5-4获胜。另外两队每次交锋时,法国队的净胜球都能在两球以上,他们甚至还曾2次以8-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中,南非世界杯带头罢训的埃弗拉和里贝里解禁归队,这也是他们首次入选布兰克执教的法国队,不过两人都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埃弗拉的后防线搭档是梅克斯、拉米和萨尼亚,而与里贝里在中场搭档的则是纳斯里和马卢达,古尔库夫和姆维拉出任双后腰,皇马射手本泽马出任单前锋。本场比赛中,由于A-迪亚拉没有首发,因此法国队的场上队长是阿森纳大将纳斯里。

比赛刚开始1分钟,梅克斯的后场长传就帮助本泽马在禁区内获得单刀,只可惜他停球时手球犯规;6分钟后里贝里在右路试图人球分过时摔倒在地,卢森堡球迷质疑他假摔爆发满场嘘声。第9分钟卢森堡打出漂亮的前场任意球配合,洛里斯出击抢先将球得到;第15分钟埃弗拉接队友横传球时出现失误,皮球滚出边线,布兰科大声要求队员们保持注意力。

第19分钟法国队错失进球良机,萨尼亚右路高球传中,禁区中路的本泽马没有争到高点,后点包抄的马卢达面对半空门却直接放了高射炮;第28分钟法国队打破场上僵局,纳斯里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禁区中路的梅克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直入球门左侧,客场作战的法国队1-0领先!

第32分钟法国队前场断球,但里贝里斜塞的力量太大,卢森堡门将抢在本泽马身前得到皮球;7分钟后里贝里中场抢断直塞,马卢达反越位成功几乎获得单刀机会,但对方后卫抢先将球铲出底线,随后萨尼亚禁区外围的大力抽射被门将奋勇扑出。第42分钟本泽马单对单过掉对方后卫,但他在禁区左侧推射球门远角却被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法国队暂时1-0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52分钟梅克斯的犯规送给卢森堡前场任意球机会;6分钟后纳斯里在拼抢时被对方踢伤了脚踝,法国队医进场对他进行了紧急治疗。第65分钟法国队获得右侧角球,马卢达将球传入禁区,小禁区前沿的拉米跃起头球攻门,尤伯特倒地将球抱住,这也是法国队下半场的第1次射门,随后本泽马在禁区右侧晃开3名球员的防守小角度射门,只可惜皮球打在边网上。

第71分钟法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里贝里主罚直接射门,但皮球在绕过人墙后却高出了横梁。第72分钟法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梅克斯后场长传,里贝里左路得球后突破传中,卢森堡球员禁区内解围不远,后插上的古尔库夫半转身将球扫入球门左下角,2-0!进球后的古尔库夫跑到本队替补席上与队友们庆祝,布兰科则抓紧机会向队员们部署战术。

第77分钟纳斯里中路挑传,里贝里左路传中,马卢达中路跟上的射门被本泽马轻轻一垫弹向了看台。5分钟后姆维拉在本方禁区边缘绊人犯规,卢森堡获得一次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穆施想快速罚球结果招来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第87分钟梅克斯后场长传,本泽马禁区内停球传给里贝里,后者的射门被门将挡出,本泽马跟上的补射稍稍偏出球门右侧。

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法国队在客场2-0轻取卢森堡!(Anckie)

法国队比赛名单:

门将:1号洛里斯

后卫:2号萨尼亚、4号拉米、5号梅克斯、3号埃弗拉

中场:17号姆维拉、8号古尔库夫、7号里贝里、11号纳斯里、15号马卢达

前锋:10号本泽马

卢森堡比赛名单:

门将:1号尤伯特

后卫:4号霍夫曼、5号斯奈切尔、17号马里奥-穆施、3号布莱斯

中场:8号比特马、10号帕亚尔、18号热尔逊(71’达莫塔)、14号拉特扎(54’布克维奇)

前锋:7号莱威克(90’普莱恩)、13号乔基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1/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2/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3/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4/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5/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6/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7/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8/9
  • 组图:罗马铁卫狮子甩头 里贝里遭严防死守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