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赴美深造望推广乒乓球 从未想过做教练

2011年03月26日0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赴美深造望推广乒乓球 从未想过做教练

3月25日,张怡宁参加“牵手奥运冠军共享阳光体育”活动,在孩子中推广乒乓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2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想多了解一下美国的历史、地理,我比较喜欢地理。再让更多的美国的民众能够参与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来吧”,本月31日,张怡宁将踏上赴美留学的旅程,临行前,她说出了对留学生活的期许。至于未来张怡宁表示没想太多,但她说不会去做教练。

今天上午,包括张怡宁在内的北体大奥运冠军班的11名奥运冠军,来到延庆康庄中心小学参加“牵手奥运冠军共享阳光体育”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即将出国深造的张怡宁接受了记者采访。

“现在在语言学院学英语,准备出国读书”,久违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张怡宁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近况。从2010年下半年就读北体大体育教育专业到现在,张怡宁称各项学习比较顺利,“我跟同学们一起上课,跟其他学生一样,听老师讲课。下课以后听他们怎么做作业,怎么收集材料,以及怎么写论文,跟他们一起交流。”

据了解,张怡宁等11名北体大冠军班的学员将于本月31日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深造,这也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次磋商机制”的成果之一。

对于美国之行,张怡宁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能过口语关吧,毕竟在北京学了再多的英语,还不如到那边的环境,真到了那样的环境会逼着你不断地听、不断地说。希望能够更多地说好流利的英语。”除此之外,张怡宁还希望借此机会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多了解一下美国的历史,地理,我比较喜欢地理。再让更多的美国的民众能够参与到乒乓球这项运动中来吧。”

至于回来的打算,张怡宁并没有明确回应,“这是第一步打算,回来再看吧。”那有没有想过以后当教练?张怡宁回答地很干脆,“没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