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疆最悲催时刻一人不死心 要没他北京早赢了

2011年03月25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最悲催时刻一人不死心 要没他北京早赢了

上半场徐国翀的发挥确保新疆没有被北京拉大比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场的较量今晚全面打响,在新疆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中,新疆队依靠外援昆西-杜比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3-98取得胜利,双方总比分战成2-0。徐国翀全场比赛8投6中贡献22分。

输掉第一个主场之后,北京队迎来了连续两个客场的恶战,对于他们而言,这将是本赛季最后的拼搏机会,第一节比赛北京队针对对方头号得分手昆西-杜比进行了严密看防,但是他们依然以22-27落后5分结束了第一节。

第一节比赛中弥补杜比哑火的人便是有“大漠第一刀”之称的老臣徐国翀,他第一节比赛独得13分,为新疆队确保了领先地位。比赛刚刚开始,徐国翀就在左路三分线外接买尔丹内线分球飚中三分,为球队先拔头筹。几分钟之后,徐国翀又出现在了恐怖的三分线外,这一次他在右路远投命中,帮助新疆队取得了17-8的领先优势。

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徐国翀再度命中三分,单节三分球4投3中,可以说,北京队限制了杜比和张庆鹏(微博),却忽略了这位三分线外的杀手。作为当年响彻CBA的“天山三剑客”中唯一还在新疆队效力的球员,徐国翀的厉害恐怕无人不晓,此前连续5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都在4成以上,他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神射手”。

本赛季,徐国翀的上场时间创造了五个赛季以来的新低,场均得分和命中率也都有所下降,首先这跟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其次,由于新疆队本赛季招兵买马剑指总冠军,队中多了昆西-杜比和张庆鹏这样的顶级得分手,徐国翀也被蒋兴权指导定位成了一名角色球员。

但这并不说明徐国翀在球队中的作用已经被淡化,常规赛中,他在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9.6分,他的存在让新疆队的外线进攻有了更多的选择,杜比的突投结合,张庆鹏的疯狂飚射,配以徐国翀的突施冷静,足以构成联赛中最恐怖的外线组合。

第二节比赛,北京队发力,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上半时临近结束之时,徐国翀在右路零度角三分线外投中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进入下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徐国翀成为了新疆队追分的关键先生,他两次命中三分,为新疆队将追回比分的希望保留到了最后一节。

最终,徐国翀的努力没有白费,最后一节,新疆队掀起了反击狂潮并成功逆转对手,相信此后越来越关键的比赛中,“大漠第一刀”的光影还会不时地“问候”对手。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