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不服输的五金王 > 正文

秦凯谈最大收获非胜何冲 誓夺伦敦奥运金牌

2011年03月25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4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一路领先,最终夺冠!习惯站在亚军位置的秦凯(微博)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在3米板决赛中力压何冲(微博),站在了冠军领奖台。

在2008年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上,秦凯在3米板的较量中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而何冲都位列冠军。在2008年之后,秦凯大大小小的单人较量几乎都输给了何冲,总让人感觉“既生瑜,何生亮”。然而在进入2011赛季,秦凯开始在两个人的对决中占据上风,在上周的俄罗斯站的较量中,秦凯三年内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击败了何冲,夺得了冠军。

今天的水立方,秦凯体现出了一贯的好状态,他在比赛首轮就发挥得非常完美,而在完成关键的109C时,以往总是在大赛中失误的秦凯终于证明了自己完成这个动作的能力。最终他以5分的优势击败了何冲,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今天发挥得正常,应该说发挥得都是挺好的。”秦凯总结说,“可能我是最后一个出场的缘故吧,所以自己动作比较紧张。”

谈起最大的收获,秦凯并不认为是在单人击败何冲,而是在完成难度3.9的109C时,发挥出了水平,得到了100.75分的全场最高分。这个动作自从全运会后,秦凯就一直在练,然而在过去一年的世界比赛中,秦凯几乎都出现了一系列的失误,包括上站在俄罗斯比赛中,他的这个动作的发挥也并不太出色,今天在水立方,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最大的收获还是在109这个动作上,我以前在比较大的比赛中掉链子,今天是稳住了。何冲也发挥得很好,希望和何冲在细节上扣得细一点。”

自从北京奥运会摘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后,秦凯一直被人们看作是双人选手,其实他早在2006年跳水世界杯比赛中就已经获得了单人3米板的金牌,而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他再次夺冠。他保持了在世锦赛参赛全部项目中保持全部夺冠的记录。“一直是兼项,一直很重视单人,之前为什么输给何冲,之前他很强,现在也很强。最近我的训练比较系统,这个冠军也是很好的回报。”

在北京奥运会上,秦凯曾经排名男子3米板的第三名,而他也把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定在了夺取冠军上。“每个人都一样,一场比赛输赢不能说明什么,比赛就是这样,有赢就又输,很正常。2012年的目标就是金牌,结果怎样谁也不知道。希望通过努力走得更稳一些。”

相关专题:

不服输的“五金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