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西班牙VS捷克前瞻:核心迎百场 小组头名之争

2011年03月25日17:2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第9小组一场可能决定小组头名的重要比赛将打响,西班牙主场迎战捷克队。目前卫冕冠军三连胜积9分排名小组榜首,捷克2胜1负居次。

交锋纪录:西班牙13战7负落下风

两队历史上交锋场次不多,如果算上捷克斯洛伐克时代,一共对垒13场,西班牙队5胜1平7负不如对手。好在此一时彼一时,捷克足球早已没落,远不及当年还是欧洲冠军的辉煌年代,而西班牙足球正处在历史上最强盛的时代。

在主场,西班牙对捷克总战绩仍是占上风,4胜1负。此役主场格拉纳达的新卡门球场也会热情迎接世界冠军的到来,光是训练便已吸引了1万3千名球迷的观摩捧场。当地并没有甲级联赛球队,因而对国家队比赛可说全力支持。

预选赛之王5年不败

过去西班牙队曾被戏谑称为预选赛之王,意思是该队只擅长打资格赛不擅踢决赛,但现在斗牛士早已成为欧洲和世界冠军,已非吴下阿蒙,而数据也显示,自从2006年10月7日0-2不敌瑞典队后,西班牙人已经有近5年时间在欧锦赛和世界杯资格赛上保持不败,场次达22场之多。

比利亚再冲45球

传闻中的劳尔国家队告别赛至今没举办,倒是指环王的进球纪录也屹立迄今。目前比利亚为国家队的进球数字仍定格在44球上,与劳尔数据一样,只需要一球就能独居榜首,但世界杯后他的进球率减产了不少,因而此役仍需努力。

比利亚的搭档不出意外仍将是托雷斯,刚在一月创了历史冬窗转会费纪录的“金童”在切尔西头7次出场0进球,训练中也差点拉伤肌肉,好在并无大碍,在略伦特与蓝军前锋之间博斯克(微博)仍押宝后者。

哈维(微博)喜迎百场

法布雷加斯因为受伤没有来到格拉纳达,但对西班牙队影响不大,全军统率哈维近来状态颇佳,此役又恰逢其100场大庆,媒体赶忙为其道贺,还有球迷建议卡西利亚斯“让出”队长袖标一场,给巴萨中场佩戴。

哈维此役只要出战就将成为西班牙队历史上第四位出场达到三位数的元勋,此前三位迈过这一里程碑的名将分别是苏比萨雷塔(126场)、卡西利亚斯(117场)和劳尔(102场),今年内哈维超越劳尔当不成问题。排在哈维之后的,是出场94次但过去两个月因伤缺席巴萨比赛的普约尔。

捷克补充锋将:巴罗什回归 意甲红星待命

主帅比莱克公布的捷克队名单颇多新意,首先是曾经的欧锦赛最佳射手米兰-巴罗什被重新召回球队中,其次比莱克还挑选了在意甲春风得意的拉齐奥中锋科扎克与瓦西列克。身高1米93的科扎克可能作为凯泽斯劳滕前锋赫劳谢克的替补,比莱克希望能在防反与定位球上有所建树争取攻破世界冠军队的城门。

已经算是老将的罗西基在阿森纳只是末位之选,但在捷克队仍是中场组织核心,国家队进球数已达20球,而他的搭档将是曾有西甲经验、在奥萨苏纳效力的普拉希尔和许布施曼。

《世界报》预计两队首发:

西班牙(4-2-3-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拉莫斯,皮克,卡普德维拉;布斯克茨,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托雷斯,比利亚

捷克(4-2-3-1):切赫;普罗什佩克,西沃克,胡布尼克,卡德莱茨;罗西基,波拉克,许布施曼,普拉希尔;赫劳谢克,巴罗什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