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骑单车宣传低碳 3月底赴美深造10个月

2011年03月25日1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骑单车宣传低碳 3月底赴美深造10个月

张怡宁骑单车宣传低碳出行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25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午,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奥运冠军班的11位冠军来到延庆湿地公园参加了“奥运冠军低碳出行暨国际爱鸟日主题活动”,久未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张怡宁参加了这一活动,她环绕野鸭湖半周,身体力行倡导“低碳出行”的理念。由于3月31日她将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深造,这是她出国学习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上午9点,张怡宁一行首先来到了延庆康庄中心小学,他们在此参加了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牵手奥运冠军共享阳光体育”的活动。未久露面的张怡宁依旧是短发造型,她身穿一件黑色羽绒,戴着一条格子围巾,在人群中保持着低调。尽管如此,她的号召力仍是最大的,不管是随行的媒体,还是现场的学生、老师都将目光锁定在了她身上。

活动现场,学生为张怡宁等人戴上了红领巾,随后她走到操场上参加了“奥运冠军陪我玩”活动。今天户外的风很大,但张怡宁仍非常有耐心地教小朋友学起了乒乓球,看到有些同学姿势不对,她手把手教他们救球和回球,不一会儿手就冻得通红,而期间有很多人找她签名、合影,她都微笑着满足。

康庄小学的活动结束后,张怡宁又来到了延庆湿地公园,在这里还有一个“奥运冠军低碳出行暨国际爱鸟日主题活动”等着她。在参观鸟类博物馆的过程中,张怡宁兴致勃勃,她不时和周雅菲、钟红燕(微博)等冠军班的同学们对这鸟类标本品头论足,当来到一只秃鹫标本面前时,张怡宁独自看了半天,发出了一句感慨,“这大鹰能把小孩叼走了”,露出顽皮的一面。

当然,今天的重头戏是骑单车5公里饶湿地公园一周。出发前张怡宁戴好了手套,但由于风大骑到一半时她一度想调走回去,“这风太大了,骑一圈下午就什么也甭干了”,还是旁边的同学鼓励她“坚持就是胜利”,于是她围上围巾冒着大风坚持到了最后。

活动结束后,张怡宁接受了采访,她直言:“心情非常高兴,虽然外边有点风,但是看到这些孩子们非常可爱,一看到他们就想起一边训练一边学习的我吧,我想再也回不去他们的年龄了。”

有消息说,3月初张怡宁办理了赴美国的签证,她将和冠军班的同学赴威斯康星大学深造,学期10个月左右,这一点也得到了她本人的证实。对于在美国的学习,她希望是能过口语关,“毕竟在北京学了再多的英语,还不如到那边的环境,真到了那样的环境会逼着你不断地听、不断地说。希望能够更多地说好流利的英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