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韩晓鹏等走进校园 近期将赴美留学深造

2011年03月25日15: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3月月25日,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的“牵手奥运冠军,共享阳光体育”活动在延庆县康庄中心小学举办。张怡宁、韩晓鹏、龚睿那等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11位冠军参加了活动。

康庄小学一直重视体育工作,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活动现场,奥运冠军为俱乐部揭幕,并观看了康庄小学同学们自编的足球课间操。现场还进行了“奥运冠军陪我玩”活动,张怡宁为同学们开球。皮划艇奥运冠军钟红燕(微博)代表冠军发言,她勉励同学们,青少年的健康是国家的财富,更是每一个人健康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根基。有了健康的体魄,就能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

“阳光体育”是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倡导青少年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形成体育锻炼的热潮。同时引导社会各界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健康观,齐心协力,共同把体育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让“健康第一”在青少年中真正得到落实。

结束了在康庄小学与同学们的互动之后,冠军们又来到野鸭湖畔,参加了“奥运冠军低碳出行暨国际爱鸟日主题活动”,骑车环绕野鸭湖,身体力行倡导“低碳出行”的理念。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一直倡导的。

据悉,张怡宁等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学员将于近期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公派出国留学,此次留学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次磋商机制”的成果之一,是中美两国“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以人与人的交流为重点,全面深化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当代家庭教育报》将专门开辟“奥运冠军看世界”专栏,在国外学习的冠军们将通过这个平台,与国内关注她们的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完)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