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湖人西部无敌 绿军成三连冠唯一拦路虎

2011年03月25日1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全明星周末之后,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势不可挡,取得了13胜1的绝佳战绩。距离季后赛脚步越来越近,各支球队都在为季后赛排名做着最后的努力。著名媒体ESPN专栏作家史密斯今日撰文分析,认为当今西部没有球队能够抵挡住湖人前进的脚步,而阻挡他们三连冠的最大对手将会是凯尔特人热火,尤其是前者。

关注湖人和西部球队的较量已经失去了意义,因为湖人在西部的前进之路将会变得毫无悬念。借用太阳队主教练金特里的话就是:“他们是世界冠军,我们虽全力以赴,但最终还是失败了。”正如太阳一样,西部其余球队对阵湖人之时,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面对联盟第一的马刺,湖人将其打得满地找牙,面对小牛,湖人同样游刃有余,至于其余的球队,不说也罢。

西部的基调已经垫下,归根结底,能够阻挡湖人如愿三连庄的球队依旧会在东部,主要集中在三支球队中,凯尔特人、热火和公牛。现在舆论普遍认为,绿衫军将是湖人夺冠的最大阻力,只因为他们在各个方面和湖人都是一样平衡。但是德维恩-韦德的话又让人对热火大战湖人充满了期待:“让我们用事实说话吧。”但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就让我们对东部四强进行逐一分析,看谁有可能江湖人拉下马来。

凯尔特人

如果健康的话,他们确实有实力同湖人进行巅峰对决,虽然失去了帕金斯,但是他们还有大小奥尼尔作为护法,此外还有科斯蒂奇。更为重要的是,凯尔特人队还有三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唯一的变数就是朗多季后赛中的投篮,因为到时候防守他的将会是科比。

热火

阿泰难以抑制詹姆斯的发挥,韦德和科比则属于互爆型球员,热火虽然号称伪强队,但是实力并不能小觑。随着米勒和毕比焕发第二春,热火外线比湖人看起来更强。但是内线却不堪一击,丹皮尔都能成为球队首发中锋,由此可见热火内线实力之弱,

公牛

罗斯夺MVP,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同时公牛的防守在锡伯杜精心调教下也有了长远的的进步。但是在防守强度加强的季后赛中,罗斯的中远距离火力能否打开,依旧是不小的疑问。此外,公牛的经验不足或许将成为他们的一大软肋。

魔术

虽然内线有魔兽坐镇,外线则有一干射手埋伏就绪,但是魔术的表现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这就是他们无力同湖人或凯尔特人抗衡的最大原因之一。

看上去,湖人王朝并没有结束,至少本赛季是这样的。(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