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7-5丹麦 进四强将战瑞典

2011年03月25日02: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第16轮较量中,中国队以7-5战胜最后一个循环赛对手丹麦队,以8胜3负的成绩成功晋级四强。

丹麦队是中国队最后一个循环赛的对手,此前中国队以7胜3负战绩暂时排名第而,丹麦队少赛一场以6胜3负暂列第三,如果中国队能够获胜,将会以循环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四强,获得争夺奖牌甚至冲击金牌的机会。

比赛开始后,丹麦队率先后手进攻,但是中国队的防守十分成功,未让丹麦队得分,双方以0-0交白卷;第二局丹麦队拿下2分占得先机,第三局中国队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为2-2;第四局中国队先手、凭借出色的防守没有让丹麦队得分,该局比分0-0,第五局丹麦队又拿下1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3落后丹麦,总体来看打法上显得有些保守。

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及时调整了战术、进攻变得积极起来:第六局凭借后手进攻的优势中国队得到2分、将总比分反超为4-3;第七局中国队在先手的情况下拿下宝贵1分,将场上比分变为5-3,中国队在形势上开始占据主动地位;第八局中国队在先手的情况下又拿下1分,将分差扩大到6-3;第九局丹麦队终于找回状态,凭借后手追回2分,但是此时胜局基本已定:中国领先1分、第十局又有后手优势,而中国队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第十局轻松获得1分,最终以7-5获胜。

战胜丹麦队之后,中国队的循环赛11场比赛全部结束、取得8胜3负的战绩,确定进入循环赛前两名、成功晋级四强。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刘向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