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中国女队循环赛 6场狂胜偷29分露冠军相

2011年03月25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中国女队循环赛 6场狂胜偷29分露冠军相

冰壶中国女队循环赛6场狂胜偷29分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子冰壶队2011年世锦赛循环赛阶段较量全部结束,中国姑娘11战8胜3负锁定第二名。获得了参加配寄制第一场半决赛的资格,半决赛对手将是冬奥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纵观中国队循环赛11场比赛,有6场大胜(3球或以上),20次偷分成功,共偷到29分,这些数据甚至压倒了循环赛第一的瑞典队,彰显了冠军相。

第一场:中国6比8加拿大

中国队首场遭遇来自“冰壶王国”的加拿大队,尽管不是伯纳德的那支温哥华冬奥会球队,尽管不是珍妮弗-琼斯领军的那支上届世锦赛赛球队,但36岁的霍兰德率领的加拿大队依然实力强大。中国队百密一疏单局丢4分,6比8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赛后加国媒体承认中国队打得更好,要不是那次4分的意外,中国队本应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中国10比3韩国

中国队对阵泛太平洋锦标赛冠军韩国队,最终中国队通过超高的投掷成功率和击打成功率,单局拿到3分,迫使对方提前认输,10比3大获全胜完美复仇,迎来世锦赛首胜,报了去年底泛太平洋赛不敌对手痛失冠军的一箭之仇。

第三场:中国8比2德国

中国队对阵世锦赛卫冕冠军德国队,最终中国队四次偷分成功,提前两局迫使德国认输,8比2横扫对手,豪取两连胜。德国主将绍普压力下投掷成功率只有28%。中国队本场比赛把细腻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演绎到极致。

第四场:中国9比3捷克

中国队对阵黑马捷克队,中国队设下迷局等对手就范,单局偷3分,最终中国队提前两局迫使对方认输,9比3轻取对手,豪取三连胜。此前掀翻苏格兰、挪威的大黑马捷克,让中国队打回原形。

第五场:中国5比7瑞典

中国队遭遇冬奥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中国队尽管各项技术统计数据都优于对手,却在第六局单局丢3分,最终5比7饮恨。这场比赛中国主将王冰玉关键球把握不够老到,暴露了与瑞典名将诺伯格的差距。

第六场:中国8比2苏格兰

中国队对阵上届世锦赛亚军苏格兰,最终中国队三次偷分成功,8比2迫使对手提前认输,中国队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组织,王冰玉的最后一击相得益彰,得到了“偷分圣手”的美誉。

第七场:中国6比7瑞士

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4的瑞士。中国队与瑞士队在前10局战成6平,加时局出现失误,最终以6比7憾负对手,遭遇世锦赛第三场败仗。这场比赛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连续四局没有得分,球队瞬间短路,暴露出不成熟的一面。

第八场:中国14比5美国

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国队,中国队一次单局偷4分,并通过后手单局先后赢得3分和4分,14比5狂扫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单场比赛三次拿到大分,也创造了本届世锦赛的一项纪录。

第九场:中国6比4挪威

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挪威队,中国队利用多变的打法,化解了对手的欧洲力量派打法,王冰玉之队单局拿下3分,6比4力克对手,取得两连胜,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第一次在打满10局的情况下取胜。

第10场:中国8比5俄罗斯

中国队迎战本届世锦赛崛起的俄罗斯队,中国队再次施展偷分绝技,连续三局偷分,迫使俄罗斯队旋壶成功率和击打成功率大幅下降,中国队8比5取胜,从而灭掉巨人杀手。要知道,俄罗斯队温哥华冬奥会曾将最后的前三名瑞典、加拿大、中国赢了个遍,拥有遇强则强的特质。

第11场:中国7比5丹麦

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东道主丹麦队,中国姑娘在这场能否获得循环赛前两名的关键战役里顶住压力,7比5力克对手,以四连胜收官。(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1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