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姑娘玩转快乐冰壶 王冰玉直言放松益发挥

2011年03月24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姑娘玩转快乐冰壶 王冰玉直言放松益发挥

王冰玉直言放松益发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六日争夺,在一场关系到四强出现的关键战中,中国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连续三局先手偷分成功,最终以8比5力克俄罗斯队,出线前景一片大好。赛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冰壶姑娘们认为是心态决定了比赛,心态更放松的她们现在更加专注于比赛,而且还在不断享受着“快乐冰壶”!

本届冰壶世锦赛鏖战至今,除了老牌劲旅瑞典队9战8胜1负一枝独秀之外,中国、俄罗斯、丹麦都是9战6胜3负并列第二,为了争夺一张四强门票,中俄之战就显得格外关键。今天的比赛,冰壶姑娘们一开始就显示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在第五、六、七局连续三局偷分成功,以6比3取得领先。虽然随后因为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近到只差一分,但是随着最后一局最后一投王冰玉的“神来之笔”,中国队也最终以8比5拿下比赛,将四强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赛后,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本场比赛投掷成功率位居全队之首的三垒柳荫表示:“今天比赛表现最好的一点就是心态更好,没有那种为了赢球而去比赛的状态,而是真的在享受冰壶比赛,打的是快乐冰壶!”

二垒岳清爽也同样认为心态在本场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她表示能够最终赢下“生死战”,主要是放松的心态。“完成了第一任务目标,所以现在打得很放松,反而能够打出很多看上去很有难度的投掷。”

最后接受采访的队长王冰玉没有谈到自己那个精彩“一掷制胜”,反而认为全队表现的非常理想:“现在队伍非常专注,专注在比赛,这样很好!” (刘刘)

==>点击进入2011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