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穆帅想回英超 > 正文

穆里尼奥难融入西甲体制 西媒更难容穆帅大嘴

2011年03月24日17:52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舆论不接受异类

英国人保守,但英国文化开明,他们可以接纳一切桀骜因子甚至是异类;西班牙刚好相反,他们可以孕育毕加索、接纳 高迪,但绝不容忍好战之士。所以当穆里尼奥将旧招搬出时,西班牙媒体先是友善地提醒“我们喜欢和平”;当穆里尼奥一而再再而三挑衅各地球队的教练和球员时,7座城市的舆论揭竿而起围攻马德里。

70年前西班牙人民用血的代价换来了多民族和睦相处,当整个北部与东部地区的舆论将矛头指向马德里时,西班牙体育部紧张得不行。西班牙人民有一道不可触及的高压线,民族之间、大区之间绝不允许敌对,可惜穆里尼奥上任大半年仍未吃透西班牙人民的心态。

穆里尼奥百般羞辱老教师

一名刺客从人群中闪出,他原本想捅穆里尼奥一刀,结果刺中了保镖。西班牙的现代化程度极高,治安监控设备普及率是世界一流,然而事情已过近月依然没能破案,令人们质疑到底是隐身人作案,还是警方出工不出力。当然这种极端行为值得谴责,但这次事件却证明一个道理,穆里尼奥已伤害了部分人内心里最不可伤害的东西。

7个月来穆里尼奥一共攻击过6名西甲弱小球队主教练,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老汉投身足球事业40年,传道解惑、广办青少年培训,他与他的弟子们将无数支球队从丁级带到丙级,又从丙级带到乙级,他亲自与希洪竞技卧薪尝胆从乙级杀进甲级。希洪位于拉科鲁尼亚和毕尔巴鄂之间,该地球队生存压力极大,普雷西亚多也因此广受比斯开湾沿岸人民爱戴。希洪当地媒体有言:“穆里尼奥欺负那些成名的大帅也就算了,真不该羞辱这位几十年兢兢业业的老教师。”(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穆里尼奥为何总想回英超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