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穆帅想回英超 > 正文

穆里尼奥难融入西甲体制 西媒更难容穆帅大嘴

2011年03月24日17:52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被国际足联颁发了2010年度最佳教练奖项,他偏激的言行在英超意甲也有拥趸无数,然而他在西甲却举步维艰更险些被人行刺,究其根源是西班牙与英、意两国足球环境、体制以及俱乐部经营特点、舆论文化有着极大的差异,穆里尼奥桀骜的言行屡屡触探西班牙人的心理底线。

西甲体制夺穆帅权力

英、意、西三国在足球环境上存在极大差异,英国俱乐部引进外资非常广泛,股份制也被进行得最彻底,很多球队的董事会将足球经理的权限直接授予主教练,主教练对引援、清洗、训练、比赛、言论拥有绝对的权力。意甲在股份制进程上落后于英国、领先于西班牙,主教练原本并不具备无上的权力,例如尤文图斯。但幸运的穆里尼奥偏偏遇上了40余年如一梦的莫拉蒂,虽无经理之名却掌生杀大权。

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遭遇的头一个难题,就是发现自己的权限远不如切尔西、国米时期,2010年夏天穆里尼奥想要德罗西,弗洛伦蒂诺却弄来了在南非世界杯上人气暴增的赫迪拉;穆里尼奥想要一个斯内德式的中场,老佛爷塞给他厄齐尔;穆里尼奥想要一个德罗巴式的中锋,巴尔达诺告诉他伊瓜因正当打、本泽马值得期待。穆船长驾驶的这艘白色战舰,大部分船员都不是他理想中的,最窝火的是高层逼着他在诺坎普打对攻,结果输了个0-5。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穆里尼奥为何总想回英超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