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传南昌乌拉圭外援为吴金贵手笔 引援疑似吃亏

2011年03月24日13:4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寻找洋枪的工作进入最后冲刺,考验的是各支中超球队的眼光与行动效率,国安花了两天的工夫搞定巴西人戴维,但是,南昌与巴拉圭国脚塞尔吉奥·阿奎诺的 “联姻”却显得如此波折重重。事实上,寻枪行动的成败,足以给球迷提供对于中超大势判断的重要数据。

  [高效型·国安] 国安闪电般地签下了球队的第五外援——曾效力于日本J联赛名古屋鲸八的巴西前锋戴维,敲定工作只花了不到两天。传闻中,此人身体素质极佳,速度极快,冲击力很强,有“J联赛德罗巴”的绰号。

  效率值得让人称道,但是引援的目的性却有点不强。从位置上来讲,国安今年的五个外援,除了马季奇之外,一股脑的都是前场队员。乔尔是国安用了两个赛季的先发前锋、小马丁两个边路都能打,司职边锋,刚刚到上海与球队会合没两天的巴西人罗贝托是高中锋,戴维则可打前锋、边锋。外援扎堆前场,必然会出现花着钱却养了个暖板凳的情况。

  国安俱乐部高层曾说,选择外援的权力完全放权于帕切科,但现实却是,留用马丁、马季奇、乔尔,以及签下戴维,均是俱乐部高层拍板决定的,帕切科主导引进的只有罗贝托一人。

  [受挫型·南昌] 中超经历还不多的南昌,再一次在球员转会上吃了亏。其实,南昌引援工作启动很早,留用了上赛季表现不俗的后卫乔尼,以及两名来自乌拉圭的球员贝拉和拉米斯、巴西人托津,还有韩国人高载成。据说,两名乌拉圭球员是与朱炯关系不错的吴金贵帮忙搞定的。

  南昌首先在引进托津一事上吃了亏,托津来之前,经纪人给了个苛刻的条件。要么直接签约,如果来试训的话,那就要加价,俱乐部选择了前者。但是托津来了不到两周时间,因为训练中表现不佳被球队撵走了。18日,俱乐部又联系上了巴拉圭国家队10号球员阿奎诺。但阿奎诺最终无法成功转会,失败跟陈志钊(微博)转会葡甲失败有惊人的相似——俱乐部跟经纪公司联系,但没有及时联系球员所属的俱乐部利伯塔德队,造成最后时刻对方俱乐部仍然无法向中国足协提供相应的转会证明等材料。

  [敬“老”型·中能] 中能此前宣布签约三名外援,这三名外援分别是前中超金靴奖得主路易斯、巴西中后卫莱昂纳多以及有着 “小内德维德”之称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达尔。正在中能试训的梅尔坎,则只差最后的签约。

  中能连年完成保级,靠的是丰富的 “经验”。他们深知,贸然对洋枪进行大换血显得有点危险,因为在有限投入之下,难免会有引进水货的情况出现,所以他们在引援上注重求稳,使用一些打过中超的“老”球员。巴西人路易斯,在2008赛季加盟泰达之后,成为中超最佳射手。10天前,曾经效力厦门、长春亚泰和广州恒大的梅尔坎来到中能试训,并且获得了俱乐部的认可,签约在即。如此一来,中能将初步完成外援签约工作,其中路易斯和梅尔坎常年在中超征战,经过了考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