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海耶斯斩生涯首个三双 最矮中锋扮火箭魔术师

2011年03月24日1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耶斯斩生涯首个三双 最矮中锋扮火箭魔术师

今夜海耶斯足以让联盟所有中锋顶礼膜拜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三双!又见三双!在休斯敦火箭主场大胜金州勇士的比赛中,火箭又有球员将三双纪录揽入怀中!这一次轮到了查克-海耶斯,更为令人震惊的是,海耶斯身为一个中锋,却送出了11次助攻,此外还有13分和14个篮板入账。今夜海耶斯星光灿烂,今夜海耶斯足以让联盟所有中锋顶礼膜拜!

这一历史性时刻出现在距离全场结束还剩下6分41秒之时,彼时火箭队组织进攻,海耶斯内线持球,单打勇士的大卫-李,虽然在身高上明显吃亏,但是海耶斯用一记勾手命中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11分,从而完成了其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在海耶斯取得三双之后,丰田中心的全体球迷集体掌声雷鸣,山呼海啸!

对于联盟的中锋来说,想要打出三双的数据本身就是一件难事,本赛季此前出现的三双数据中,只有华盛顿奇才队的麦基是一名中锋,而值得一提的是,麦基的这个三双并不是得分+篮板+助攻,而是得分+篮板+盖帽,这是典型的中锋式三双数据,而海耶斯的这个三双,足以让海耶斯在所有中锋面前昂首挺胸,理直气壮:“咱也是有历史的人。”

同时,海耶斯的三双让其更为了草根英雄的代表。如你所知,海耶斯并未通过正常的选秀进入NBA联盟,而是通过和火箭签订10天短暂合同加盟火箭,然后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打动火箭管理层,自此成功留队。而今天的这个三双,更是让海耶斯成为了队史第二人,自从有详细的技术统计之后,火箭此前只有奥拉朱旺一名中锋得到过三双数据,海耶斯则成为了队史第二人。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火箭同勇士的比赛中,因伤赛季报销的姚明也出现在了丰田中心。虽然这位超级中锋在得分和篮板方面上双犹如家常便饭,但是在其职业生涯中,尚未取得过一次三双数据。姚明在联盟中助攻次数最高为7次,那是在2004年2月份火箭同老鹰的比赛得到的,而姚明职业生涯的8次盖帽则是在湖人队头上取得。今晚之后,海耶斯更是足以让姚明仰视。

近期火箭状态极佳,战胜了金州勇士之后,火箭更是豪取了五连胜佳绩。更为重要的是,上场比赛洛瑞刚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而本场比赛又轮到了海耶斯,距离季后赛近在咫尺,火箭想要成功登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依旧难度不小。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海耶斯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今夜属于海耶斯,科比-布莱恩特的身高,奥拉朱旺的脚步移动、魔术师约翰逊的传球功力、魔兽霍华德的抢板功夫,在这一刻海耶斯被四大球星灵魂附体!给你这样的海爷,专注得分、抢板和妙传。(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