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卡扎菲意甲梦:上亿欧元投尤文 赠队友名车

字号:T|T

小卡扎菲意甲梦:上亿欧元投尤文 赠队友名车

小卡扎菲对阵皮耶罗

萨阿迪·卡扎菲(以下均称小卡扎菲),他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第三个儿子,也是著名的“足球痴”。在他父亲的支持下,小卡扎菲当上国家队队长,他加盟过意甲球队佩鲁贾,尽管在那里他坐了39场板凳,并做了不少荒唐事。

足球梦灰飞烟灭。如今利比亚局势动荡,战火燃起,小卡扎菲也摇身一变,成为了利比亚特别武装部队的现任指挥官。时光不复返,绿茵只待成追忆。

专横 抱怨他的进球可能会被枪杀

很年轻的时候,小卡扎菲就担任了利比亚最大足球俱乐部的主席,后来又接任该国足球协会主席。

赛场上的小卡扎菲,继承了其父的强悍作风。他常常一马当先,冲进对方阵地,孤军奋战,抱怨队友跟不上。

当年一场利比亚联赛,小卡扎菲打进一个有争议的球时,裁判判为有效,对手的球迷不干了,纷纷提出抗议,夹杂着辱骂声。这惹怒了在主席台观看比赛的小卡扎菲的同伴们,他们竟抽出枪向着对方球迷开火,导致8人死亡,39人受伤。

关于小卡扎菲在球场上的“专横”,还有一个故事。2002年9月,利比亚足协突然宣布解雇意大利主教练斯科格里奥,这让人莫名其妙,因为当时球队在非洲杯预选赛中的成绩不错,刚取得两连胜。返回意大利后,斯科格里奥揭开了谜底,这一切都是由于他坚持没征召小卡扎菲进队。

荒唐 还未上场踢球就因服药被禁赛

2003年6月29日,意甲佩鲁贾俱乐部宣布了一个令人吃惊的签约,来自利比亚国内豪门伊蒂哈德俱乐部的前锋卡扎菲与球队签约两年,年薪为60万欧元。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叫作卡扎菲的球员在签约同时就宣布将全部收入捐给慈善事业,看上去他压根不缺钱。

这位来自利比亚的射手尚未为球队出赛就尿检呈阳性,结果被禁赛三个月,卡扎菲自己的解释是前往德国治疗背伤时误服了含有禁药成分的药物,直到2004年5月3日,卡扎菲才迎来自己的意甲处子秀,在佩鲁贾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他上场15分钟。

但在很多人看来,这更像一场闹剧,英国《独立报》揶揄说,卡扎菲那位痴迷足球的儿子等了10个月,旁观39场比赛,终于出场了,而且成功地两次碰到球。

小卡扎菲并不介意,完全沉浸在足球带来的快乐中。拉瓦内利(当年佩鲁贾的前锋)谈到此事时透露:“当对阵尤文出场后,萨阿迪当场宣布要向每名队友赠送奔驰车。”

奢靡 司机保镖随行专机赴巴黎狂欢

小卡扎菲之后随佩鲁贾主帅科斯米一起加盟乌迪内斯。在乌迪内斯,卡扎菲也仅仅获得了10分钟的替补上场时间。此后他转战桑普多尼亚,也没获得什么出场机会。

因为背靠大树,小卡扎菲在意甲的经历也算丰富,不过所有转会背后都少不了金钱作祟。实际上,意大利媒体就透露,当初桑普多尼亚签约小卡扎菲,只是为了和利比亚某石油公司进行合作,而一位叫作斯特拉的作家回忆:“在乌迪内斯效力期间,卡扎菲天天住在城北郊的四星级酒店,天天过着奢华的生活。”虽然球技糟糕,但小卡扎菲和球员们都能搞好关系,小卡扎菲的私人直升机一直停在乌迪内斯郊区的机场,有时候他在深夜带着球员们前往巴黎尽情潇洒,之后再坐着直升机若无其事地回到意大利。

的确,小卡扎菲永不会是一个普通球员。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他每次出门也是随行人员众多,至少15人的卫队涵盖了司机、贴身保镖以及两个私人秘书,而他们每天的食宿花费不少于3000欧元。

没落 上亿欧元注资尤文但现在都成浮云

事实证明,小卡扎菲不是踢球的料,但这不妨碍他和意大利足球的不解之缘,2002年8月25日,在他加盟意甲球队之前,小卡扎菲亲手将意大利超级杯的奖杯交到了皮耶罗和他的同伴手中,当年他购入尤文5.3%的股份,并在一个月后将数目提升到7.5%,成为俱乐部的第三大股东。

此后,小卡扎菲还留意过意甲拉齐奥、英超水晶宫;而在2009年贝斯科尼准备出售AC米兰时,小卡扎菲还邀请贝总与自己的父亲面谈俱乐部转让事宜。

不过世事难料,如今利比亚内乱,欧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并通过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冻结与利比亚有关的一切资金,这意味着尤文图斯俱乐部很可能需要寻找新的股东,此前,小卡扎菲通过旗下的拉菲克集团收购尤文图斯的股份,拉菲克集团一度将每年3300万欧元的投资增加到了1.05亿欧元,但现在这一切都打了水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