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毅大帝不朽 > 正文

32岁李毅宣告退役! 特鲁西埃伤别大帝:抱歉

2011年03月21日08:17《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李毅退役。20日傍晚,李毅在微博和电话中确认这一消息。

“一切顺其自然吧!”这是李毅17日晚上最早在微博写的话。“多少年对足球的执着和热爱已经走到尽头,二十多年的感情要想要放下并不容易!足球让人又爱又恨!”19日晚上,李毅更新了微博。这句话发布的第二天,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启程从海口返回深圳。

“李毅,在这个时候我必须要明确地对你说,因为5个名额已经用完了,不可能再有名额给你了,抱歉!”19日傍晚,海口澄迈亚泰温泉酒店,特鲁西埃告诉李毅。

1979年6月20日出生的李毅还不满32周岁,为了留在深圳茅台红钻队,他努力训练了3个月的时间。

目前在这支深圳队里,内援包括陈雷(微博)、柳超、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王洪亮、李毅和张可,8个人争夺5个引援名额,按照现实情况,特鲁西埃选择了上述前五个球员,而此前已经和红钻签约的王洪亮因伤也无法注册。

8人竞争5个转会名额,32岁的李毅在年龄上没有任何优势,虽然李毅本人觉得自己能踢,也很想踢,但在特鲁西埃眼里32岁的李毅年龄老了。

“应该说,自己已经尽力了,但很多东西事与愿违,虽然说是从深圳走的,很想回到深圳,现在的这种感觉确实有点遗憾。”李毅说。“我觉得离开球场也很正常,运动员都会退役的,有的只是早晚不同,虽然现在不踢了,希望在别的方面来为深圳足球做贡献。”

其实,李毅原本有机会获得其他球队的邀请的,但距离转会截止日还差3天的时候李毅已经回天无力,深圳凤凰那边转会名额也满了,李毅回家踢球的路已经彻底没了。

“李毅加油!球员时代只是一个片段,还有很多时代片段需要去执掌!也遗憾,李毅是深足辉煌时代的符号之一,如果能在深圳完成球员时代结束,对双方都是个圆满的事。红钻几年来得到一些,但也失去很多,在开创新生的同时,能不能寻找一些从前呢?”李毅的老队友用微博表达了李毅即将离开的遗憾,同时也希望红钻俱乐部能给李毅留一个在老东家荣退的机会。

李毅说,突然退下来自己肯定不会太适应不踢球的生活,因为他还没有做好退役的准备,“从球员转变为教练要有个过程,不是说不踢就不踢了,这么多年习惯了这种球员的生活。”

虽然特鲁西埃决定不用李毅,但他并没有抛弃他,这两天老特也和李毅交流过,特鲁西埃希望李毅在队里,而且正在考虑给李毅什么样的职务。其实特鲁西埃深知,李毅是深圳的老队员,有一定的影响力,所以希望李毅能在别的方面为这支球队做些贡献。

“两三天之内我,我会告诉大伙一个明确的决定,当教练、或者踢或者不踢,都会有定论,”李毅说,“至于很多球迷关心我是不是要去电视台解说足球,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去看看。不过,我想趁着回来这几天好好思考思考,我这么大年纪跟着队友们3个多月一起训练确实也很累,老特来之前之后我一堂课也没落下,我不是说要证明自己,我的意思是自己还能踢,但只是因为名额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李毅退役 大帝永不朽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