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克挪威 瑞典险胜加拿大进决赛

2011年03月24日05: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中国队6:4顺利拿下挪威,为下一场与俄罗斯之间的生死战做好全部准备。而在瑞典和加拿大的强强碰撞中,永远传奇四垒的瑞典以5:4险胜对手,提前一轮闯入决赛圈。

中国VS挪威

上一轮结束后以5胜3负排在第四位的中国队,下一场要面对强敌俄罗斯,因此在与挪威队的这场比赛中,一定要尽可能拿下对手,才能确保在接下来的生死之战气势不落下风。而挪威队显然不会中国队的这种想法实现的太轻松,前三局双方都异常谨慎,选择不得分静观其变。第四局,中国率先出手拿下1分,不过第五局又被对手拿到2分。而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队已经完全放松下来,第六局打下3分,重新掌握主动。并在第八局从挪威手中偷到1分。并且在第九局也采取让对手拿分,第十局夺回后手的做法。最终以6:4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为接下来对阵俄罗斯最好全部准备。

瑞典VS加拿大

在这场可谓本届世锦赛最具夺冠实力的两支队伍的较量中,有传奇四垒纽贝里亚真的瑞典队笑到最后。虽然由霍兰德领衔的加拿大队在其国内也算赫赫有名,但因为一直被詹妮弗.琼斯和伯纳德两队压制,除开1993年的世青赛银牌外,便鲜有大赛机会。今年也是她首次代表加拿大出征世锦赛。开局加拿大后手,不过面对纽贝里,她们也不敢轻举妄动,第一局努力试探对方和熟悉赛道,没有拿分。直到第二局才率先展开攻势,拿下2分。而瑞典在后手的第三局也没有拿分,第四局却颇有些玩味的拿下2分,将比分扳平。不过加拿大还是在第五局再得一分,上半场结束后以3:2领先。

下半场,已经摸清加拿大战术意图和个人技术情况的瑞典展开攻势,接连拿到2分,虽然第八局让加拿大把比分再度拉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此时已经完全进入状态的瑞典,第九局果断选择不拿分保留后手,第十局一鼓作气拿下至关重要的1分,以5:4战胜对手。虽然轮回赛没有结束,可已经8胜1负的她们,毫无悬念晋级决赛。

德国VS捷克

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本次世锦赛发挥欠佳。由于本场比赛前已经输了5场,可谓晋级无望。她们在老将肖普的率领下,在与捷克的交锋中,还是有惊无险拿下对手。开局捷克队就以后手优势先得1分,然后在第二局再偷1分,以2:0领先。但第三局德国就一鼓作气拿下2分,第四和第五局,捷克都没有轻举妄动,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但到了下半场,看穿对手意图的德国连续三局都偷分成功,将比分改写成7:2,而捷克队直到第九局也被对手设计,只能拿到1分。面对4分的差距,且第十局还是对方的后手,捷克队无奈之下提前认输。

丹麦VS苏格兰

与德国和捷克直到下半场才分出胜负相比,丹麦队在第二局就从苏格兰手中偷到1分,第三局更是不可思议的拿到4分,而苏格兰在第四局拿到的2分,也被丹麦在第五局还以颜色。而进入下半场之后,丹麦加强攻势,第六局成功偷到3分,进一步扩大优势。虽然第七局被对手也拿到3分,可大比分领先的丹麦显然不骄不躁,第八局顺利拿下2分后,苏格兰队也不做无谓争斗,提前两局认输。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