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6-4力克挪威 世锦赛豪取两连胜

2011年03月24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挪威队,中国队6比4力克对手,世锦赛取得两连胜,积分榜仍然稳居四强之列。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依次与加拿大、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

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第四场9比3迫使黑马捷克提前认输,第五场5比7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第六场8比2轻取上届亚军苏格兰,第七场加时赛6比7惜败瑞士。第八场三次拿到大分,14比5血洗美国。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挪威队世界排名第11,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挪威队的出场阵容是由四垒蒂斯马克领衔。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稳扎稳打,而挪威队打得非常保守,尤其是二垒、三垒清一色的选择击打清场,竟然没有一次旋壶,王冰玉没能找到得分良机,双方一开始互交白卷。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保有后手优势,挪威队也是延续了“简单粗暴”的清场打法,尽量让局面简单化,尽量发挥自身的力量优势,挪威队的战术意图明确,中国队细腻的技术受到限制,双方再次互赠鸭蛋。

第三局比赛,挪威队仍然是与中国队比耐心,通过简单实用的击打一次次化解中国队的攻势,中国队始终无法在大本营设置得分壶,王冰玉最后一投稍有偏差,前三局战罢,双方还是都没得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组织,王冰玉的最后一击相得益彰,在僵持了半天后,中国队终于通过后手拿到1分,1比0取得领先。

第五局比赛,挪威队充分利用后手优势给中国队施压,中国队在中区设置障碍壶阻止对手攻势,可惜并没有封死对手的进攻线路。挪威队最后一锤定音拿下2分,2比1实现反超。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在后手,障碍壶和占位壶设置的都很考究,挪威队希望用一次次击打清理掉中国队的冰壶,但她们无法保障100%的击打命中率,中国队抓住机会,由王冰玉送出致命一击拿下3分,中国队4比2领先。

第七局比赛,挪威队进攻欲望很强,而中国队防守严密,挪威队无法打出粘贴、双飞等高级球,中国队的控分战术极为成功,挪威队没能后手拿分,这局双方均无斩获。

第八局比赛,挪威队利用后手优势,继续展开疯狂反扑,中国队耐心与对手周旋,柳荫一次漂亮的击打造成对手失误,王冰玉抓住对手漏洞偷分拿到1分,中国队5比2领先。

第九局比赛,挪威队破釜沉舟,击打准确性极高,中国姑娘稍有松懈布局不好,挪威队步步紧逼,希望能拿大分。不过随着王冰玉最后一投成功,挪威队最后只拿到2分,中国队5比4依旧领先。

第10局比赛,中国队手握后手优势,打定、打甩、双飞、粘壶各自技术运用都做得不错,挪威队尝试偷分未果,中国队拿到1分,6比4奏凯。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4点对阵俄罗斯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