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大胜美国 俄加出线形势大好

2011年03月24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4:5大胜美国,以5胜3负的战绩位居排名榜第四,仍有出线希望。俄罗斯和加拿大也都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形势一片大好。

中国VS美国

在这场较量中,中国四人组可以说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开局就是美国后手,但中国仍然成功偷到2分,即使第二局对手立刻将比分扳平,王冰玉和队友依靠出色的战术配合,第三局又一举拿下3分。此时心态还算平稳的美国队在队长兰克的带领下,第四局顽强的再拿2分,缩小分差。但第五局结束后,中国队仍然以6:4领先。

进入下半场,此时完全摸清对手的王冰玉发挥出色,而美国队员也开始紧张,出现失误。第六局,中国队在先手的情况下,颇有些出乎众人意料的偷到4分,一举将比分拉卡。虽然美国任然顽强抵抗,却可谓大势已去。第八局,中国再度拿到4分的大分,对手不得不提前认输。以14:5的悬殊比分再胜一场,以5胜3负的战绩,仍然保留出线希望。

俄罗斯VS捷克

这依然是一场比分很悬殊的比赛。面对气势和状态上佳的俄罗斯,捷克队开场连续3局就被对手一气呵成拿下6分。第四局勉强依靠后手拿下2分,不过俄罗斯立刻在第五局就拿到2分,继续维持了足足6分的分差。第六局,捷克队始终本对手的强大攻势压的喘不过气,勉强拿下1分后。第七局就被俄罗斯以4分绝杀,提前三局认输。俄罗斯以12:3再下一城,目前6胜3负位居排名榜第二,距晋级仅一步之遥。

瑞士VS加拿大

在这场较量中,双方打的可谓难解难分。虽然加拿大在以往比赛中的成绩要明显强过瑞士,可因为参加本次世锦赛的这支队伍,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队,状态有些慢热,前半程的发挥并不好。但越打越顺的她们,今天的表现还是看到了晋级的希望。上半场双方可谓势均力敌,第五局之后,瑞士以3:2暂时领先。第六局,加拿大依靠后手一举拿下2分,将比分反超。但瑞士始终没有放弃,在第八局就将比分成4平。结果在第九局,因为出现失误,让加拿大一举拿下3分,此时瑞士队也不想再做无谓反抗,果断认输。这样,加拿大以7:4拿下至关重要的这场比赛,目前以5胜3负的战绩恰好压过第四位的中国,排名榜上位居第三。

韩国VS苏格兰

六连败之后,韩国队在上一场与捷克队的比赛中,11:2力克对手终尝胜利滋味。在与去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的这次较量中,找到感觉的韩国依然有上佳表现。前几局双方表现平淡,但总体来看韩国依靠第二局的成功偷分,在技术状态上略占上风。虽然第四局苏格兰拿下2分将比分追平,但第五局韩国力克以3分还以颜色。下半场,双方一开始还是很胶着,苏格兰队一直找机会追平比分,却始终被韩国接了下来。到第八局,由于自身的失误,让韩国拿到3分进一步扩大分差,彻底击垮苏格兰队的防线。最终,韩国队以9:3拿下对手,总成绩2胜7负依然排名垫底。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