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毅大帝不朽 > 正文

上海青年报:李玮锋回归李毅退役 球霸很可爱

2011年03月23日14:51上海青年报耳东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是李玮峰还是李毅,因为“球霸”这个称号而给人留下“恶人”印象,然而这些“恶名”更多的是口头相传,尤其在中国足球这个混乱的环境中,“混乱中的恶人”似乎更具有传奇的色彩。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无论是大头还是大帝,无论他们重开第三春还是面临离别,难得他们都有一份好心态,这也让“双李”多少在中国足球界留下名来。相比较一些沽名钓誉的人,这两个昔日“球霸”甚至是可爱的。

两李自从深圳一别,迈向了不同的道路。原本希望在上海能够稳定谋求冠军的李玮峰,碰到了俱乐部的改制,于是前往武汉再前往韩国,现在回到天津,改变的是心态的成熟,不变的是一种球场上的霸气。也正是因为执著,让他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原本在深圳希望继续延续辉煌的李毅,后来西迁陕西,背负着9号却在58场比赛中仅仅打进4个球——这个比例和他的国字号数据惊人一致到小数点后任何位:2球/29场。但就是这位前锋,由于开口内涵收到了热捧,从“天亮了”到“这是一种循环”、从“我的护球像亨利”到“这些年我一笑而过”,李毅对于这些球迷的炒作显得无比宽容,而且在有意无意中拓展着《大帝语录》。同样的职业,不同的发展,两位曾经的队友都默默地顺着自己的性子前行着。

以后我们或许在某篇类似小说的写作中这么写——“双侠,李玮峰、李毅生存的时代,中国足球正从巅峰滑向深渊,相比较足球管理者的腐败、业界的赌博涉黑,双李的冷热暴力反而显得独树一帜:他们一个是进攻型中卫、一个是防守型前锋,他们一个会锁喉、一个善于念及咒语“天亮了”……两人的配合堪称完美,杀人于有形无形之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李毅退役 大帝永不朽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