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暴扣打响奇才第1枪 对手反击他1个人回防

2011年03月23日1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奇才客场挑战开拓者。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首发出场,在28分钟的时间里7投3中、罚球2罚1中,贡献了7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但奇才却以76-111惨败给开拓者,得分平赛季最低、分差创赛季最大输球分差。

在本赛季和开拓者的首次交锋中,奇才在主场以83-79胜出,爆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在上一场和篮网的比赛中,奇才又在首节就落后10多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但是这些东西并没有变成奇才的动力,当踏进玫瑰花园时,他们似乎就想起了自己在这里已经五年没赢过球的经历。

开场后乔丹-克劳福德的一次胡传就让对手刷了1次抢断,接着沃尔的投篮也非常离谱。但是易建联的表现还是非常积极的,在克劳福德被抢断后,开拓者获得打反击的机会,令人不解的是奇才只有阿联一个人回防,他虽然阻止了马修斯的上篮,但阻止不了华莱士的跟进补篮。

奇才的进攻依然没有改观,让开拓者轻松打出了6-0的开局。在首节比赛进行到9分33秒时,沃尔强行出手不中,克劳福德在抢到进攻篮板,然后将球吊到篮下,易建联接球强行起身,在开拓者防守球员紧逼的情况下完成双手扣篮,才为奇才打破了得分荒,对于他们来说这太难得了。

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阿联都兢兢业业,也正是这种精神,他才得到了奇才老板特德-利昂西斯的称赞以及握手礼遇。在首节进行到6分24秒时,沃尔组织反击,阿联跑得竟比状元郎还快,然后在罚球线附近接到沃尔的击地传球,损失起跳暴扣得手,首节完成了两次暴扣。

第一节阿联只得到这4分,但是他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只是奇才的整体表现太差,在上半场就一度落后19分之多。而第三节过后,开拓者已经让比赛失去了悬念。不过易建联在第三节打满了12分钟,这一节得到3分、3个篮板和1次抢断,这是对他的表现以及努力、态度的一种肯定。

易建联在努力,然而他还不具备拯救奇才的能力。只是在奇才惨败了35分、得分平赛季最低之后,当看了沃尔等人的防守、克劳福德等人的比赛专注度的时候,相信奇才高层不会责怪易建联的表现,因为他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