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加时赛不敌瑞士 输掉关键比赛

2011年03月23日06: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中,面对实力相当的瑞士,中国队在与对手纠缠十局仍然是平手后,最终在加时局中败下阵来,6:7负于对手。此外,加拿大以9:6战胜美国,排名上升到第三位。而前六场比赛皆负的韩国队,终于在与捷克的较量中11:2大败对手,获得本次世锦赛首场胜利。

中国VS瑞士

这场比赛双方可谓难解难分,开局中国凭借后手优势一举拿下3分,但从第二局开始,颇为慢热的瑞士队在老将奥特精密布局下,先是拿到1分,第三局又迫使王冰玉不得不选择不拿分但保留后手的决定。而在第四和第五局,瑞士都连续偷分。上半场结束后,双方已经3:3平。到了下半场,局面更是胶着,相互交替得分,甚至到了第十局,两队战成6:6平。在加时局中,由于瑞士占据后手,最终中国队以6:7的微弱差距输掉这场颇为重要的比赛。

苏格兰VS俄罗斯

打法颇为传统的苏格兰与剑走偏锋的俄罗斯的这场较量,上半场是苏格兰占据明显优势,第一局以后手拿到2分,俄罗斯在第二局勉强拿到1分,此后两局双方又各得1分。但到第五局,苏格兰再得2分,将比分改写成5:2领先。但是下半场则可为风水轮流转,俄罗斯在第六局很成功拿到2分,缩小分差的同时还稳定了心态。苏格兰队的反攻也没有起到明显效果,反而让对手在第八和第十局都拿到2分。这样,后来居上的俄罗斯队以8:6笑到最后。

美国VS加拿大

虽然同为北美队伍,但与加拿大相比,美国冰壶水平一直欠佳,即使进入世锦赛奥运会,也难对奖牌构成冲击。上半场双方战成3平,对于美国队来说已经是颇好的结果。而在下半场,面对霍兰德出色的个人技术能力和严密的战术,美国毫无还手之力。在第六和第八局都被对手拿到2分,虽然在第九局,美国队长兰克打出了本届世锦赛上最精彩的一次传击,却无法改变最终以6:9落败的事实。

韩国VS捷克

面对欧洲老牌强队捷克,前六场比赛皆负的韩国队并不被看好,但“奇迹”就这样发生了。开局韩国就依靠后手优势拿到2分,第二局更是偷到1分。褪去轻敌之心后,捷克队在第三局勉强扳回1分,但韩国却在第四和第五局,复制了头两局的结果。上半场之后,韩国就以5:1领先。进入下半场,气势颇足的韩国居然立刻再从对手那里偷到2分,已经被拉开7分差距的捷克在下一局也仅仅拿到1分,可谓大势已去。而让韩国队员没有想到的是,她们居然在第八局一举拿下3分,以11:2的悬殊比分获得本次世锦赛首场胜利。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