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冰壶世锦赛冬奥冠军6连捷居首 韩国迎来首胜

2011年03月23日05: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角逐。当日所有参赛队又进行了两轮比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延续强势,分别击败丹麦和德国队,以6胜1的战绩继续稳居榜首,同样一日两胜的瑞士以5胜2负紧随其后,前面表现不佳的冰壶劲旅加拿大队状态回暖,在两连胜后排名升至第3位,6连败的韩国队终于在本队第七场比赛中以11比2击败捷克迎来首胜。

世界排名第一的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在上午的比赛中迎战世界第5的丹麦队,首局丹麦后手拿到1分,第二局瑞典后手一举收获3分,此后两局双方各得1分,丹麦在第五局得1分,瑞典连续在第六局和第七局都收获2分,丹麦提前三局认输,瑞典以8比3获胜。随后瑞典在下午和卫冕冠军德国队交手,瑞典在前两局各得1分,德国第三局后手拿到2分后,双方战至2比2,第五局双方互交白卷,随后瑞典在第四局、第七局和第十局分别捏取2分、2分和1分,德国分别在第六局、第八局和第九局各得1分,最终瑞典以7比5胜出。瑞典在首场失利后一举获得六连胜,目前以6胜1负战绩排名稳居第一。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前四日发挥不甚理想,结束的五场比赛中获得2胜3负,近三场比赛甚至遭遇三连败,本日再战两场取得一胜一负,上午面对三胜两负的挪威,在第二、三、五、六、八局分别得到1分、1分、2分、1分、1分、1分,而挪威队仅在第一、四、七局各得1分,德国最终以7比3获胜,止住连败的势头,然而随后对阵冬奥冠军瑞典队时,德国以5比7告负,前七轮战绩是3胜4负,晋级四强的形势很不乐观。

冰壶劲旅加拿大队曾经夺得过15次世锦赛冠军,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战绩一般,仅取得2胜3负,今天首先面对战绩相同的捷克,这场比赛对加拿大队非常关键,最终凭借第四局得到3分确立比分优势,在首局和第八局各取1分,第七局又拿到2分,而捷克仅在三局中分别仅得1分,最终加拿大以7 比4胜出。随后加拿大迎战美国,后者本日首场击败韩国,前七局双方战成5比5,随后加拿大在第八局和第十局各取2分,而美国只在第九局又得到1分,加拿大以9比6获胜,一日取得两连胜。

遭遇五连败且唯一没有胜绩的韩国队本日首先迎战美国队,首局美国后手就取得3分,随后韩国连续两局取得1分,第四局美国收获1分,随后两局韩国再度各取一分,前六局双方战成4比4,此后美国队有三局得分,分别取得2分、1分、1分,而韩国仅在第九局拿到2分,最终美国以8比6获胜,韩国则惨遭六连败。晚上比赛中,韩国迎战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捷克队,本场比赛韩国终于有所建树,有三局得到2分、一局拿3分、两局得1分,而捷克只在两局分别得到1分,最终提前两局认输,韩国以11比2战胜捷克,迎来首场胜利。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五日赛果:加拿大7比4捷克,挪威3 比7德国;苏格兰2 比8中国;瑞典8比3丹麦;挪威3比8丹麦;美国8比6韩国;德国5比7瑞典;俄罗斯7比9瑞士;中国6比7瑞士;苏格兰6比8俄罗斯;美国6比9加拿大;韩国11比2捷克。(whitney)

以下为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截止当地时间22日结束后)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胜场

负场

1

瑞典

7

6

1

2

瑞士

7

5

2

3

加拿大

7

4

3

3

中国

7

4

3

3

丹麦

7

4

3

3

俄罗斯

7

4

3

7

德国

7

3

4

7

挪威

7

3

4

7

苏格兰

7

3

4

7

美国

7

3

4

11

捷克

7

2

5

12

韩国

7

1

6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