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加时赛告负 6-7瑞士世锦赛第3败

2011年03月23日0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加时赛告负 6-7瑞士世锦赛第3败

中国女子冰壶队加时赛不敌瑞士(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世界排名第4的瑞士。中国队与瑞士队在前10局战成6平,加时局出现失误,最终以6比7憾负对手,遭遇世锦赛第三场败仗。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依次与加拿大、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第四场9比3迫使黑马捷克提前认输,第五场5比7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第六场8比2轻取上届亚军苏格兰。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瑞士队世界排名第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瑞士队的出场阵容由四垒奥特领军。温哥华冬奥会双方在铜牌争夺战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12比6大胜瑞士,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也以6比5击败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步步紧逼,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在成功率上都高出对手一大截,瑞士主将奥特也没能力挽狂澜,中国队的主将王冰玉抓住战机,一下子拿到3分,中国队3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瑞士队展开疯狂反扑,中国队执行控分战术,即放给对手小分,但坚决不让对手拿大分,瑞士队四垒奥特最后只拿到了1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但瑞士队一次次清理掉中国队的障碍壶和占位壶,中国队在大本营只要有冰壶就会被打掉,双方互赠鸭蛋比分没有改变。

第四局比赛,瑞士队选择中区双占位战术,中国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面对对手密不透风的防守难觅良机,不但没能得分,随着王冰玉最后出手失误,中国队还被对手偷到1分,中国队3比2依旧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偷分大王”还很少被对手连续偷分,但这一次瑞士队如法炮制,使得中国队再次陷入迷局,王冰玉在重压之下没能力挽狂澜,中国队又被对手偷到1分,双方战成3平。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在大本营设置一个得分壶,但这个得分壶缺乏保护,很容易被对手打掉,最后时刻瑞士的奥特果然把这个冰壶清理掉,中国队又被对手偷到1分,3比4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在连续三局被偷分后,终于如梦方醒,展开反扑,但瑞士队防守严密,中国队王冰玉最后只能选择拿1分,双方战成4平。

第八局比赛,瑞士队拥有后手优势,中国姑娘坚定执行清场战术,瑞士队最后有两种选择,一是拿到1分,二是放弃得分,保留后手优势,瑞士队选择了后者。

第九局比赛,瑞士队采取了边区占位,很明显这一局她们是要拿大分,至少赢2分,中国队没能及时清理对手得分壶,瑞士队拿到2分,6比4领先。

第10局比赛,中国姑娘顶住压力,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组织,王冰玉的一锤定音,各个环节相得益彰,中国队拿到2分,追成6平。

加时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形势不妙,中国队尝试偷分没有成功,瑞士队利用简单直接的打法拿到1分,中国队6比7不敌对手,目前7战4胜3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