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北京无接手花滑世锦赛想法 俄美正积极申请

2011年03月22日22:35新华网徐征、王镜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王镜宇)在遭遇地震和海啸灾情的日本无法举办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22日表示,目前中国没有申请接替日本承办世锦赛的想法。

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大规模海啸的侵袭,国际滑联在早些时候推迟了原定于本月21日至27日在东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21日国际滑联再次宣布,日本将放弃举办花滑世锦赛。目前已有包括俄罗斯、美国在内的多国提出申请接替日本举办本届世锦赛。

杨东说:“花滑世锦赛是花样滑冰界除奥运会之外最重要的赛事,对赛事的组织工作要求很高,而且这次要接受承办比赛的时间很紧张。尽管冬季中心多年来一直希望能让花滑世锦赛落户北京,但从我了解的情况看,目前中国还没有打算申办今年的赛事。”

远在丹麦率队参加世界冰壶锦标赛的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表示,这段时间,中国花样滑冰队一直按比赛推迟来进行训练和备战,至于申办世锦赛目前还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