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8-2苏格兰 逼上届亚军提前认输

2011年03月22日1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8-2苏格兰 逼上届亚军提前认输

王冰玉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相关焦点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上届世锦赛亚军苏格兰,最终中国队三次偷分成功,8比2迫使对手提前认输。中国队目前6战4胜2负。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依次与加拿大、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第四场9比3迫使黑马捷克提前认输,第五场5比7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苏格兰队世界排名第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苏格兰队的出场阵容是:一垒汉密尔顿、二垒亚当斯、三垒穆尔海德、四垒斯隆-安娜。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控制局面,苏格兰队前几投成功率达到100%,王冰玉第一次旋壶出现了偏差,好在她第二投做出补救,中国队的黄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1比0取得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实施控分战术,即不让对手拿大分,王冰玉第一次击打效果不错,第二次又化解对手攻势,苏格兰队使出浑身解数,也只拿到1分,双方斗成了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与苏格兰队打得都很谨慎,中国二垒岳清爽击打尽管出现一次失误,不过苏格兰队也无机可乘,最后王冰玉两投准确率都很高,双方这局互赠鸭蛋,中国队继续保留后手优势。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无论是旋壶还是击打都拿捏的恰到好处,苏格兰队毕竟是老牌劲旅,她们一次次将中国队的占位壶清理掉,坚决不给中国队拿大分的机会,中国队王冰玉最后帮助中国队拿到1分,中国队2比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给对手施压,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偷分大王”,中国队布局巧妙,让苏格兰队陷入被动失误频繁。王冰玉最后送出致命一击,对手四垒斯隆-安娜未能化险为夷,中国队偷分成功,3比1扩展优势。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顶住重压,因为本届世锦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都是在第六局丢大分,而此番中国队防守顽强,只让苏格兰队拿到1分,3比2依旧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采取中区占位的传统战术,设置障碍壶阻碍苏格兰队的投壶路线,并且在大本营放入占位壶,王冰玉最后的打定极为出色,中国队拿到2分,5比2取得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充分利用对手急于追分的焦躁心理,一开始尽量把局面复杂化,苏格兰队陷入迷局出现失误,中国队再次施展偷分绝技拿到1分,6比2扩展优势。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但打得丝毫不保守,苏格兰队大举进攻反倒欲速不达,中国队抓住对手漏洞,王冰玉一锤定音,让两个黄色冰壶置入大本营,中国队拿到2分,8比2迫使对手提前认输。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今天的首战,虽然相对以往的开局好了很多,但是输掉比赛还是很让人郁闷。中场的4分实在是丢的不应该,这样的低级错误,不能再犯了。第一场比赛,还是有点紧张和兴奋,希望后面的比赛能打的更平稳,更放得开吧!
    2011-03-19 20:00:19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