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反驳斯托伊卡推卸责任 或反诉国际体联

2011年03月22日15:41新闻晚报徐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如果国际体操联合会仍要追究我的责任,我不排除提出上诉,反过来告国际体联。 ”昨天,正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体操裁判邵斌,透露自己准备反戈一击,“我希望能把事情还原并澄清。 ”

做好听证会最坏打算

3月18日,邵斌接到中国体操协会的通知,要求他来到北京准备材料,应对国际体操联合会即将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听证会。在接到通知后,邵斌第一时间赶赴北京,开始准备这次关键的瑞士之旅。

按照程序,邵斌抵达洛桑后,需要先提交一份书面材料,然后和三位专家进行面谈,之后等待国际体联的判决结果。鉴于目前被动的局面,邵斌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要把整个事情的原委全部以书面的形式写清楚,看我的解释和澄清能不能让国际体联满意。如果对方不满意,仍要追究我的责任,而结果又不合理,我不排除提出上诉,我会反过来告国际体联,这几天我已经和律师咨询过了相关程序。”

据悉,邵斌准备借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力量,为自己讨回清白,此前奥运冠军佟文的案例激发了他的斗志。另一方面,邵斌之所以敢与国际体联叫板,是因为邵斌认为,当时韩国选手金洙眠的得分偏高,而改分是在韩国裁判共同决定后执行的,目的是为了 “保护运动员实际的表现,维护他们的利益”。

而对于邵斌 “改分”的行为,目前外界呈现出截然相反的立场。一方面,邵斌受到了舆论的指责,认为他污染了裁判的诚信;另一方面,中国体操界的圈内部分人士公开力挺邵斌。中国体操队总教头黄玉斌就说: “我跟邵斌说,你要挺直腰杆,你是正义者。大家不要以为多数裁判打出的分数就是真理。”黄玉斌还质问,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如果发现不对,当时为何不阻止改分?

反诉高级裁判推卸责任

目前,对于事发当日改分的事实,邵斌已经亲口承认。不过,他否认自己为中国选手修改比分的事实。

作为国际级裁判,邵斌表示,自己修改的其实是韩国选手的完成分,而且是改低了,同时还得到了另一位韩国裁判的认同,对方也认为韩国选手得分偏高,干脆中韩选手并列冠军。同时,当值的技术代表对此签字,并认可了这一分数,邵斌以为,这次改分行为已经被默许。

然而,任高级裁判组组长的斯托伊卡却表示,他曾试图在现场挽救错失,但是因打分系统没有记录原始得分,最终只能被迫接受了公布在大屏幕的得分。

对于斯托伊卡这个说法,邵斌直接给予反驳:“他的话漏洞很多,这明显是在推卸责任。他作为高级裁判组组长的职责是什么?既然已经知道改分,他为何不重新打分?而且还会在成绩表上签名? ”

对于以上问题,斯托伊卡没有回答,但他为了力争清白,坚持认为邵斌的态度有问题,而邵斌却坚称自己问心无愧,只是为了保护运动员的利益,令比赛结果更公平公正,他有义务去改分。

目前来看,即使邵斌存在冤情,但是由于他在程序上违反了国际体联的相关规定,形势恐怕对他仍然不妙。

(新闻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