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怕走光也怕罚款 面对裙装令羽球姑娘好为难

2011年03月22日14:40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微博]孟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羽毛球女将比赛必须穿裙子!国际羽联“穿裙令”颁布后,以中国女双名将于洋(微博 博客)为代表的“假小子”球员颇为不满。她们心里排斥“穿裙令”,主要是怕穿了裙子在比赛中走光,而且从不在比赛中穿裙子的她们,对于自己穿裙装登场的形象毫无信心。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国际羽联项目总监达伦·帕克斯,他代表国际羽联官方首次详细解读了“穿裙令”。

裙子不会比网球裙短

记者: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现在为什么把建议改为强制?

帕克斯:体育赛事不仅仅是运动员的表现那么简单,比赛的可看性还包括比赛服等视觉因素。我们希望女子羽毛球能够获得更高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这一点,我们应该向女子网球学习。

之所以把建议改为强制,是因为国际羽联认为我们必须以最好的方式把羽毛球运动展现给球迷。

记者:以前羽毛球运动就连女选手短裤的长度都有详细的规定,现在一下子改成性感短裙,这种变化您不觉得太突兀了吗?

帕克斯:对于以前那些规定,国际羽联前副主席古纳兰就曾抱怨:“我们的女孩子为什么不能穿得更‘性感’一些呢?”

而且,在“穿裙令”中,我们对裙子的长度也会参考一般网球裙的长度设置一个下限,也就是最短不能短于多少。

帮女运动员提升人气

记者:据说不执行“穿裙令”的女选手会被罚款?

帕克斯:是的,球员违反着装规则,将被处以250美元罚款。

但新规也不是不可能变通的,如果女球员愿意的话,还是可以继续穿短裤,只是必须在运动短裤外再套上短裙。据我所知,那些已经开始穿裙装比赛的女运动员中,有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

记者:“穿裙令”在中国女运动员中引起了一些争议,对此您了解吗?

帕克斯:任何一项新规则的出现都会引出话题,但我希望女选手们能够理解国际羽联的苦心。

我们并不是不顾女运动员的感受,这项规定不但不会对她们产生负面影响,还会促进女子赛事的发展,提升她们的人气。

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其实是一个趋势,女子网球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范例,据我所知,国际乒联、国际篮联都在考虑顺应这一潮流做出改变,国际羽联只是走在了他们前面。 曾耀莹

改革源于市场利益

随着女子体育运动尤其是球类“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女运动员的身材与服装也越来越男性化,渐渐失去了女性秀美婉柔的本质,运动员的性别差异都被大一统的球衣湮没殆尽。为了挽回流失的观众与广告商,尤其看到女子网球运动员们裙裾飞扬的巨大成功,各大运动协会都挖空心思地在服装风格的改革上做文章。

正是出于拓展羽毛球市场的需要,国际羽联才开始倡导裙装。

有人欢喜有人愁

国际羽联很早就倡议女选手该穿裙装比赛,中国队的女队员中身材高挑,腿部修长的,穿上之后效果很好,比如龚睿娜、谢杏芳(微博)都比较早地穿着裙子,亮相国际大赛。但是更多的女队员则不愿意公开尝试。

奥运冠军于洋就表示:“裙装的确好看,但是得分人啊,我感觉自己腿粗,也不够长,感觉自己穿裙子不好看,所以能不穿就不穿。”

据悉,目前不少女队员都已经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裙装,也有个别队员找自己的赞助商专门定做裙装。不过裙装有时候对于一些害羞的女队员也是一种负担,国家队队员王仪涵(微博 博客)曾经因为在比赛中穿裙装怕走光,在一次救球的时候摔伤膝盖,但愿未来的比赛中不会再出现这样一幕。 孟飞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